无障碍说明

韩国民众吐槽平昌开幕式:演啥不重要保暖才重要

腾讯体育2月4日讯 没有了媒体的打扰,平昌冬奥开幕式彩排正在顺利进行。最近的一次彩排中,在进场观摩的市民记忆里,再精彩的节目也难以抵挡寒冷天气的影响。

1月28日,位于平昌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内进行了奥运圣火点燃仪式彩排。彩排期间,路透社记者将彩排时拍摄的照片发出,并随后出现在一些网站中。

关于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奥组委对媒体报道有明确且严格的规定,以防止开幕前泄露任何细节。不管是记者还是当日编辑的失职,路透社的行为被认为是严重违反规定。尽管路透社很快撤销了照片,韩国奥组委仍决定,将“不为路透社的记者发放开幕式的通行证”,并且拍摄照片的记者将被剥夺报道奥运会的资格。

虽然照片被撤掉,神通广大的网友们还是找到了照片。还有网友表示,就算摄影师们没有了通行证,还是可以混进观众席进行拍摄。

昨天,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迎来了新一次现场带妆彩排。这一次虽然没有媒体泄露现场照片的事故,不过寒冷的天气让所有人都并不在乎演了什么,而是在想该怎样逃离这个“冰窟窿”。

看开幕式彩排的观众

历届冬奥会中,平均气温最低的一届冬奥会,是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冬奥会,这座挪威的小城在冬奥会举办期间的平均温度是零下11摄氏度。2018平昌冬奥会,极有可能打破这一纪录,而根据预测,2月9日冬奥会开幕当天,当地的气温预计将在零下13.9摄氏度左右,并且不排除在冬奥会举行期间发生进一步的降温。

不仅如此,如果当时出现强风天气,那么当地运动员和游客感受到的体感温度将更低,鉴于当地气候比较潮湿,空气中水汽含量较高,冻伤发生的可能性会比较高。

昨天的这场彩排,现场有观众获得观摩机会,来自他们的建议就是请多穿衣服,做好防寒工作。有人对记者表示:“太冷了,在结束之前就跑出来了,脚好像被冻坏了,实在看不下去了。”还有人表示,自己与孩子的脚都冻得没有知觉了,开幕式的内容完全记不住。

对于入场的安检,也有观众提出了质疑。有人认为,花费的时间太长,从6点半开始等,时间超过了一个小时。另外,奥运会场馆附近的道路过于拥堵,也遭到了观众的批评。有人预计,开幕式当天,道路可能彻底沦为停车场。

离9号开幕还有5天时间,但平昌的准备工作至今难全部完成。比如,越野滑雪比赛训练地——江原道平昌郡的大关岭越野中心,现在包括观众席的搭建、加设围栏、架设摄像机等工程还未完成。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