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女神张虹不忘初心 征战平昌盼超越自我

她是速度滑冰的颜值担当,她是中国速度滑冰历史的创造者,她的出现更是圆了速滑人数十年的梦想,她就是“虹美人”——张虹。作为一名老将,张虹本赛季饱受膝伤困扰,虽然在平昌卫冕难度骤增,但她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速度滑冰的颜值担当

赛场上的张虹足够令人惊艳,场外的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虹美人”。第一次亲眼目睹张虹的风采还是在2014年的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现场,当晚,张虹三套华美礼服亮相惊艳全场,被网友评为当晚“最美”女运动员。

红毯仪式上,张虹一袭红色中国风礼服一下子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高挑的身材,修长的腰身,张虹被网友评为当晚“最抢镜”、“最美艳”女运动员。当颁奖进行到最佳突破奖颁奖时,张虹又换了一身更为高贵的香槟色雪纺点缀黑色蕾丝的露肩鱼尾礼服长裙,气场十足。

除了各种活动,张虹平时也爱自拍,她喜欢各种角度展现自己的美。购物、美食、电影是她的最爱,张虹曾表示:“要不是作为运动员,她愿意尝遍各地的美食,而且无论怎么吃,身材都不会走样。”

速度滑冰历史创造者

速度滑冰是中国冬季运动中较早取得突破、在世界范围摘金夺银的项目。冬奥会历史上,中国速度滑冰队依旧成为先锋。叶乔波不仅为中国夺得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而且中国队在参加的前两届冬奥会上,开幕式旗手赵伟昌和赵士坚都是来自于速度滑冰队。

然而,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空中技巧等项目相继取得突破的时候,速度滑冰迟迟没有等来首金,直到张虹的出现,中国队才改写了历史。

索契冬奥会女子1000米,张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击败了荷兰名将伍斯特和波尔,夺得冠军,这是中国速度滑冰队首枚冬奥会金牌!张虹结束了中国速滑34年的等待,实现了几代人梦想,取得了历史性突破。1000米夺冠后,张虹高举国旗穿越赛场的画面成为那个冬季最美的记忆。

征战平昌初心不改

平昌冬奥会周期,张虹遇到了瓶颈,成绩呈现下滑趋势,雪上加霜的是,张虹的膝盖伤病反复,至今也没有得到根治。短距离对出发要求很高,膝盖伤病导致张虹不太敢发力,不敢做动作,这将严重影响她的成绩。

经过几站世界杯的比赛,张虹如愿拿到了平昌冬奥会入场券,但她卫冕前景不容乐观,从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张虹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500米项目上,而日本名将小平奈绪、韩国名将李相花对金牌虎视眈眈,张虹受困膝伤,冲击前三难度巨大。

尽管如此,张虹初心不改。她坦言,前往平昌,目标就是超越自我,她要好好享受这届比赛,享受过程,超越自我,那也是人生的一大精彩。

关于冬奥倒计时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17天,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腾讯体育、赢德体育携手联合国共同开展平昌冬奥倒计时活动,力邀17位冰雪运动明星参与,用行动带动更多人关注冬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性别平等”是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第5个目标。此次张虹作为运动员代表,呼吁大家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性别平等”,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性别平等,为所有妇女、女童赋权。

2015年9月,世界领导人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些目标适用于所有国家,在接下来的15年内,各国将致力于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实现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同时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这些目标相互联系,一个目标实现的关键往往依赖于其他目标相关问题的解决。

冬奥健儿在忙碌的训练与比赛之余,心系世界民生,让我们与冬奥健儿一起,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