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天后伯纳乌战皇马 埃梅里仍有一难题待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第一次为巴黎圣日耳曼在联赛出场的拉斯-迪亚拉首次送出助攻,而洛塞尔索则为法甲班霸锁定胜局,这恐怕是埃梅里最乐意看到的一幕,但这也会让巴黎主帅面对着更加头疼的问题:在对阵皇马时,让哪一名后腰首发出场?

对里尔一战是巴黎圣日耳曼连续5个客场里的第2场,而最后一场则是在伯纳乌对阵皇马的关键战役。《巴黎人报》指出,不论是联赛对里尔、图卢兹还是法国杯对索肖,都是巴黎的开胃菜,他们真正的目标是为伯纳乌的关键一战做好准备。

曾在布兰克执教巴黎时担任体能教练的马尔莱斯指出,“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前10天,除了做好恢复之外,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埃梅里的优势在于他已经确定了自己的首发阵容,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控制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同时,在法甲的巨大优势让他会放松一些。”

毫无疑问的是,连续5个客场会更大的消耗球员的体能,那么,埃梅里是否应该选择轮休像内马尔、维拉蒂这样的主力球员呢?前里昂中场迪亚拉指出,“这要取决于球员的位置和感觉。我更愿意一直出场,这让我在心理上感觉更好。在踢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之前,你最害怕的是受伤。当你面对顶级球队时,你会比平时更有动力。”名帅霍利尔同样不认为应该轮休主力,“在这样的比赛之前,我真的不喜欢轮换阵容,我希望主力球员尽可能保持默契。”

在埃梅里的典礼阵容中,内马尔、卡瓦尼、姆巴佩三名前锋的主力位置无法动摇,在中场,维拉蒂、拉比奥肯定会占据主力位置,但在后腰位置上,埃梅里却始终游移不定。对里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巴黎主帅指出,“我还有三场比赛来做出决定。我并不担心谁会在对皇马时担任后腰,迪亚拉训练、比赛的表现都很好,我也为洛塞尔索的表现感到高兴。拉比奥也可以踢后腰,但他更适合8号位。莫塔到时候也会复出。”

这意味着,埃梅里至少有四个选择,即使排除掉拉比奥,巴黎主帅还有迪亚拉、莫塔和洛塞尔索三个选择,但这三人却各有各的优势和劣势。首先,迪亚拉冬窗才加盟巴黎,效力阿布扎比半岛时,联赛早在11月3日就结束了,其状态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但面对老东家,迪亚拉会更有动力。莫塔的受伤,让洛塞尔索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毕竟阿根廷人才21岁,在对皇马这样的强敌时的表现还是未知数。莫塔经验最为丰富,但复出后的状态同样是未知数。

不论是谁出任后腰,其重要任务之一都是为阿尔维斯补位。巴西人频繁参与进攻,也往往能够起到重要作用,但其身后也会露出空档,对里尔一战再次暴露出这一问题,好在此役担任后腰的洛塞尔索频频补位,才没有酿成大祸。最能说明问题的一幕出现在第35分钟,门迪抓住了阿尔维斯前插之后留出的空档,但却被洛塞尔索及时回追解围,让对手的反击无功而返。在迪亚拉替补出场之后,洛塞尔索位置前提,两人也联手破门。洛塞尔索、迪亚拉还是莫塔,埃梅里还有10天的时间来做出最后或许也是最重要的选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