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师郎平录视频祝福惠若琪:早生贵子 多生女儿!

腾讯体育2月3日讯 在今天的常州大学体育馆,中国女排前队长惠若琪举行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晚些时候,惠若琪更新微博,祝贺江苏女排神奇逆转挺进四强之外,也感慨退役的不舍。随后小惠还发出一个彩蛋,贴出了国家队总教练、恩师郎平发来的祝福视频。因为操作的问题,没能在现场播放,但是郎导的祝福已经早早送出。

在惠若琪的退役仪式之前,先进行的是江苏女排主场和上海女排的比赛,这场球同时也是江苏队是否能进军四强的生死战。结果江苏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决胜局发威赢球,涉险挺进半决赛。看到队友赢球,惠若琪的这个退役仪式才算是真正完满。

晚上10点半左右,惠若琪在微博贴出了退役仪式的照片,并深情留言:“挥手告别,为的是更好的相遇。感恩我的青春里有你们,感动我的青春拼搏在这片球场上。今天是个美妙的日子,我们的队伍也神奇地逆转进入了四强。相信江苏女排的未来会更美好,也请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女排 支持中国的体育事业。惠若琪今天再出发,下一站约惠吗?”

正当球迷们纷纷这条微博下为小惠评论打气时,惠若琪又送出一个意外惊喜:来自郎导的祝福视频!作为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导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曾经执教过惠若琪,也是郎导在任内将惠若琪提到了女排国家队队长的位置,可以说两人既是师徒,也情同母女。难怪视频一开头,郎导就调侃小惠:“我听说你要退役了,我怎么不知道啊,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啊?也可能你是暂时退役吧,这样吧,不管怎样,先送上我对你的祝福。”

郎导随后表达了对于惠若琪告别赛场的不舍:“这么多年的排球生涯,你也是挺辛苦的,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不用每天和我在球场上训练了,相信你肯定会有一个非常丰富开心的生活。”

对于小惠的终身大事,郎导也是记挂在心上,就连惠若琪退役这天也不忘叮嘱几句:“也祝愿你身体健康,早生贵子、多生女儿,郎奶奶还在这,能继续帮中国女排培养后辈力量,希望你的生活能够丰富多彩健康。”

在今天的退役仪式上,惠若琪表示自己未来的主要精力将会放在公益事业上,投入到自己的“惠若琪基金会”中。对于小惠的基金会,郎导表达了绝对的支持:“知道你有一个惠若琪基金会,我们会全力以赴地支持它,也希望你能有更多的时间,做更多的排球推广,我也会积极地加入进来,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活跃的校园排球,我们一起努力,祝愿基金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