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钱正毁掉足球!温格再开炮:联赛越来越没悬念

腾讯体育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阿森纳主帅温格警告称,各个俱乐部之间极不均衡的财政实力,“正在毁掉”欧洲职业足球运动。

温格炮轰金元足球

2017/18赛季刚刚过半,然而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有四个联赛的冠军归属已经大白于天下,在温格看来,这一事实显然“足以证明职业足球这项运动出现了一些问题”。

在英超联赛中,曼城正在以18分的巨大优势领跑积分榜;而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联赛中的领先优势也多达16分。在西甲、法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巴黎圣日耳曼的领先优势则分别为11分。

在新闻发布会上,温格说道:“看看现在所谓的欧洲五大联赛吧,之前这些赛事的争冠悬念往往都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的情况却并非如此。到了去年12月,我们就已经清楚了四个联赛的最终冠军归属,这显然是非常不正常、也是非常错误的。在当今的欧洲足坛,某些俱乐部的经济实力实在是太强悍了,他们显然正在毁掉职业足球这项运动。”

由于电视转播权屡屡卖出惊人的天价,现在的英超球队无疑是整个欧洲足坛最为富有的一个群体;身位英超联赛中的一员,阿森纳当然也是“不差钱儿”,就在本周,枪手刚刚以5600万英镑的俱乐部历史第一身价签下了加蓬国脚前锋奥巴梅扬。

最后温格说道:“最重要的是,我们千万不能被现实所愚弄。顶级明星之所以愿意登陆英格兰足坛,最根本的原因是英超球队能够给他们开出更高的薪水,这对明星球员的吸引力无疑是非常巨大的。作为一名执教英超球队的教练员,我必须要坦然面对这样的现实,同时我也必须承认,高水平球员的到来,有助于提高英超联赛的竞争力。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承认,他们之所以愿意来,金钱是最重要的原因。”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