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郑思维2分厦门3-0浙江 第二次问鼎总冠军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展开总决赛的较量,厦门特房与浙江能源争夺冠军,结果凭借郑思维/陈清晨、伍家朗和刘成/郑思维各得一分,厦门特房以3-0胜出,继2014-2015赛季后第二次夺得羽超联赛的总冠军,浙江能源获得亚军,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比赛焦点:

厦门特房在常规赛中以7胜5负排在第二,浙江能源6胜6负位居第三,昨天的半决赛,浙江能源爆冷3-1淘汰了卫冕冠军青岛仁洲首进总决赛,厦门特房3-0完胜江苏安妮儿,第三次闯进总决赛。厦门和浙江在常规赛两次交手均是厦门以3-2获胜。从阵容上看,厦门拥有郑思维、刘成、陈清晨、贾一凡和新加盟的刘雨辰等国际高水平的双打好手,双打十分强势,浙江队中除了女单的陈雨菲占据优势,其他四个项目略处于下风。

精彩回顾:

第一场混双:郑思维/陈清晨(青岛)2-0王懿律/黄雅琼(浙江)

率先展开混双的争夺,厦门祭出两届总决赛冠军组合郑思维/陈清晨,浙江则派出王懿律/黄雅琼出战。第一局,郑思维/陈清晨率先拿下前两分,王懿律/陈清晨追回1分,此后郑思维/陈清晨取得5-2领先,王懿律/黄雅琼追至7平,中局郑思维/陈清晨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厦门强档一直保持优势,并在局末20-13获得局点,浙江组合挽救3个局点,最终郑思维/陈清晨以2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郑思维/陈清晨开局气势如虹取得6-1领先,中局以11-7的优势进入局间暂停,王懿律/黄雅琼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局面,追分乏力,郑思维/陈清晨一鼓作气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王懿律/黄雅琼,为厦门打响头炮。

第二场男单:伍家朗(厦门)2-0黄宇翔(浙江)

男单场次,厦门派出外援、中国香港的伍家朗对垒浙江的黄宇翔,后者昨天战胜了林丹。第一局两人开局从1平战至4平,伍家朗率先打破僵局,通过主动进攻将比分拉开,中局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黄宇翔将比分迫近至10-11,后程伍家朗打出一个5-0以18-12领先,最终他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背水一战的黄宇翔开局连取3分,随后在5-3领先时接连出现失误,伍家朗抓住机会连得3分反超,黄宇翔追至6平,此后伍家朗攻势如潮,多次跳杀得手后取得18-8的领先优势,尽管黄宇翔极力追分,无奈落后太多,伍家朗以21-13获胜,从而2-0横扫黄宇翔,帮助厦门2-0领先。

第三场男双:刘成/郑思维(厦门)2-0王懿律/王斯杰(浙江)

男双对话,厦门强档刘成/郑思维迎战浙江的王懿律/王斯杰,四人只有王斯杰不是国家队选手。比赛伊始,浙江组合开局3-1领先,刘成/郑思维连得3分反超,王懿律/王斯杰追至4平,中局阶段,刘成/郑思维将比分拉开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重新上场后,厦门强档继续扩大优势以17-7领先10分,王懿律/王斯杰未能将比分迫近,刘成/郑思维以21-1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两对组合开局从1平胶着至4平,随后王懿律/王斯杰在5-7落后时连得3分反超,刘成/郑思维追至8平,王懿律/王斯杰又连取2分再度领先,刘成/郑思维不甘示弱连取5分以13-10反超,此后双方各有攻守,后程厦门组合18-14领先,浙江组合则连得4分追至18平,关键时刻刘成/郑思维连拿2分以20-18获得赛点,王懿律/王斯杰挽救一个赛点,最终刘成/郑思维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以21-19锁定胜局,从而2-0战胜王懿律/王斯杰。

最终厦门特房3-0轻松战胜浙江能源,三场比赛一局未丢,继2014-2015赛季后第二度登上羽超联赛总冠军的领奖台,浙江能源获得亚军,青岛仁洲位列第三,江苏安妮儿第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