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台北赛王雅繁送蛋横扫布沙尔 强势晋级半决赛

王雅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台北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王雅繁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0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强势晋级半决赛。

王雅繁上个月参加了澳网资格赛但是没有能够突围,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52位,本站比赛她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日本选手尾琦里莎和8号种子法国选手帕门蒂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1位的加拿大美女布沙尔,后者是前大满贯亚军得主,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的状态下滑得十分明显。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雅繁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中国金花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布沙尔在第9局王雅繁的发球胜盘局中完成反破,但是王雅繁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雅繁开局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发出了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2%,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连续3次破发成功,最终她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4分钟。

王雅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巴博斯与波兰选手里纳特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前温网亚军得主、德国名将利斯基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的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利斯基3胜4负处于下风。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利斯基发出了3个ACE球但是出现了4次双误,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尼库莱斯库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继续展开破发大战,双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0%,利斯基尽管再次丢掉3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10个破发点上4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双方继续破发大战的趋势,利斯基在完成4次破发之后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4分钟。利斯基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科兹洛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