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再无黑马?U23国脚遭土豪瓜分 平民球队难上加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距离2018赛季中超联赛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由于足协的U23新政,优秀的U23球员成为各路豪门争抢的对象,特别是U23国脚们,动辄签字费过 千万,新赛季中超的军备竞赛更加激烈。

U23国脚已被中超豪强瓜分

U23新政下中超球队两级分化更加严重

以刚刚结束的U23亚洲杯参赛任务的中国U23国家队为例,全部23名队员,共来自15家足球俱乐部,其中国内足球俱乐部有11家,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所占U23国脚最多,各有3人入选国家队,天津权健、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各有2人入选,广州富力、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武汉卓尔、大连一方各有一人入选。然而,包括何超、李帅在内的多名国脚也遭到了对价球会的疯抢。

参考德国转会市场中超球队身价排名,几乎所有的优秀U23球员都来自身价榜前几名的球队。根据最新的球队身价排名,上海上港、天津权健、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泰山、上海绿地申花占据了身价榜的前七名,而大部分U23国脚都来自这七家俱乐部,也显示了这些俱乐部实力的雄厚。

而在球队身价榜后几名的球队中,大连一方、重庆力帆、北京人和、河南建业、贵州恒丰智诚、天津泰达几乎没有球员入选U23国家队,河南建业虽然上赛季U23球员出场时间位居中超第一,但水平大多无法达到国家队要求。

由此可以看出,在足协的U23新政下,优秀U23球员成为最稀缺资源,价格也自然“水涨船高”,只有土豪俱乐部才能有实力和财力招募到U23国脚,中小俱乐部的短板更加突出,中超两级分化更加严重。设想一下,新赛季U23的出场人数须和外援相同,这也就意味着,小球队如果想弥补U23实力不足的短板,就会以牺牲换人名额为代价,而强队的U23大都可以担当至少半场的出场时间,这也进一步拉大了强队与弱队的差距,新赛季的中超,恐难有黑马。

U23小将“人往高处走”,流动频繁

在最新的转会名单中,广州恒大成为U23国脚最新的聚集地,依靠强大的实力和财力,广州恒大在这个冬季转会期先后签下了唐诗、杨立瑜、邓涵文三名U23现役国脚,唐诗和杨立瑜原先的俱乐部梅州客家和天津泰达,实力明显无法与广州恒大竞争,因此也无法留住U23国脚。

李晓明和胡靖航作为租借球员,上赛季分别效力于深足和河南建业,由于U23新政的变化,新赛季两人也分别回归母队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河南建业虽然想极力挽留国内U23前锋的佼佼者胡靖航,但是实力有限,只能放其租借回归。

韦世豪从上海上港转会北京国安的交易被认为是U23国脚中最重磅的转会,在亚洲杯中表现最出色U23国脚韦世豪,用自己的表现进一步给转会增加了砝码,据传签字费达八位数。从U23国脚的转会趋势可以看出,大多是“人往高处走”,中小俱乐部成为年轻人才流失最严重的地区,新赛季的前景愈加堪忧。

U23球员直接左右冠军和亚冠名额之争

在足协的新政下,U23球员的出场时间和人数更多,而且直接限制了外援的出场人数,这对于任何主教练来说的都是一个左右球队排兵布阵的重要因素。由于大多数U23球员比赛经验有限,极容易成为球队阵容的短板,要么造成后防不稳,要么是前场浪费机会,影响球队成绩。

因此在足协的新政下,U23球员的水平将直接影响到球队的实力。从目前的情况看,广州恒大还是U23整体实力最强的球队,经过冬季转会期的补强,U23储备已经在中超各队中处于领先地位。其次是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等传统强队,不出意外,这些U23实力雄厚的球队将成为新赛季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而对于中超的中下游球队,U23球员要么是量多质庸,要么是质优量少,要想成功保级,必须寄希望于在与保级对手的交锋中,U23球员能有优异的发挥,至少不出现低级失误,只有这样,才能有一丝保级的希望,要想争冠或者跻身亚冠行列,恐怕真的是天方夜谭了。(小灰)

【相关推荐】

权健亚冠添新星?津媒:绿城U23将与李星灿互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