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一枝独秀到爆冷出局 拥有林丹张楠的青岛原来也有软肋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7-2018赛季中国羽超半决赛,冠军最大热门青岛仁洲爆冷1-3输给了浙江能源,阵容豪华的青岛拥有林丹、张楠、高成炫、黄东萍、陈晓欣等征战国际赛场的高手坐镇,常规赛披荆斩棘,然而却在半决赛嘎然止步,令人有些意外,除了排名布阵上有值得商榷之处,队员的临场发挥和状态调整不佳,成为这支豪华战舰无缘卫冕的原因。

青岛常规赛独领风骚 仅输一战净胜达28场

常规赛每个球队共打了12轮比赛,青岛仁洲11胜1负,以领先第二名厦门特房4个胜场的优势稳获常规赛榜首。整个常规赛共出现了4次5比0横扫,青岛仁洲占了其中的2次,此外青岛还有5场4比1的压倒性优势取胜。输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2-3负于东莞世纪城,而这场比赛恰逢主力林丹和张楠因为参加马来西亚和印尼比赛缺席,因此并不代表实力不如对手。

总共12轮比赛中,青岛的净胜场达到28场,要知道排在第二的厦门银行净胜场还为-2,仅次于青岛的浙江能源净胜场也只是有8个净胜场,另外五支球队的净胜场均为负数,可见青岛在常规赛中的优势巨大。

从阵容上看,青岛有林丹、张楠、亨德拉、高成炫、乔斌、陈晓欣、黄东萍等新老选手坐,再加上骆赢、骆羽、张稳等实力选手,几乎都是征战国际赛场的高手,青岛仁洲俱乐部的人员构成不仅有名气,更有厚度。在每一个单项上,都能派出2名/对可以拿分的阵容。可以说,青岛被看作最大夺冠热门也在情理之中。

排兵布阵+状态低迷 青岛遭爆冷吞下苦果

青岛队是卫冕冠军,本赛季的最大变化就是原来男单主力谌龙换成了林丹,而此前林丹曾经代表青岛夺得过冠军,而从羽超表现上看,林丹并不比谌龙差,上赛季林丹就保持全胜,本赛季常规赛出场不多,但四战全胜,实力仍在,半决赛派林丹出场迎战黄宇翔,而此前林丹对黄宇翔也是胜多负少。然而近期恰逢林丹的低迷期,在刚参加完的马来西亚和印尼赛两站大师赛中均遭一轮游,而今天与黄宇翔的比赛,林丹速度和进攻均落于下风,最终失利也在情理之中。

纵观整个比赛,青岛丢掉最为关键的一分就是第一场男双比赛,派出张楠与李俊慧搭档,要知道,这两人都是国家队男双主力,但是在国内外比赛中几乎没有搭档过,刚一搭档就参加半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无疑是一场赌博,从比赛过程来看,张楠/李俊慧连输两局负于王懿律/王斯杰,两人跟不上对方的节奏。其实张楠在常规赛男双比赛七次出场5胜2负,基本是和高成炫搭档,表现还是不错的,关键战临时搭档,让两位双打高手心有余而力不足。

第一炮没打响,后面的选手自然带着更大的压力比赛,第二场女单,陈晓欣对阵陈雨菲,从整体实力来讲,进过世锦赛四强、夺得过全运会冠军的陈雨菲无疑占有优势,陈晓欣拼尽全力还是1-2落败,随后第三场女双,配合多年的前国手骆赢/骆羽为青岛拿下了一分,到了第四盘,老将林丹未能抵挡住黄宇翔的攻势,青岛1-3缴械无缘卫冕。

青岛仁洲在职业化程度和职业化运营模式来说走在了其他俱乐部的前面,除了引进过谌龙、林丹、张楠等国家队主力,也引进过李孝贞、高成炫、吴柳萤等有实力的外援,既有明星,又有实力,属于职业联赛中相对成熟的俱乐部。这次未能夺冠,相信在雄厚的底蕴之下,下个赛季,青岛仍会卷土重来。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