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舞中的精灵!刘佳宇U型场地中演绎青春舞曲

她是雪舞中的精灵,她是U型场地中翻转跳跃的舞者,正如90后应有的洒脱和奔放,刘佳宇在U型场地这个青春、充满活力的项目上快活人生、谱写芳华。

她是看不见阳光的舞者

冰雪项目的特殊性,就在于她们无时不刻都在追逐着雪,用刘佳宇的话说,哪里有雪,她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一年365天,由于经常要戴着雪镜,刘佳宇看见阳光的日子屈指可数,这位坦率的东北姑娘曾笑称,“我就是活在‘阴暗’的日子里,阳光对于我来说都是奢侈的。”

每天,刘佳宇都在大概几十平米的U型场地里,孤独地独舞着。“每次出发,每次转身、跳跃、落地,如此重复动作,从未感到枯燥,其实每一次都是挑战,挑战自我,冲击极限,不知道自己的潜力到底有多大。”

平昌冬奥会前,刘佳宇跟随中国队来到了瑞士莱克斯进行集训,这里的气候非常适合备战,漫天的飞雪,凛冽的寒风,如果穿着一身白色训练服,根本看不清人在哪里。

在飘雪的空中,刘佳宇一次次地与空中接吻,她说:“当你真正热爱这个项目的时候,你就不会觉得孤单,也不会感到寒冷,内心是炽热的,这是梦想,也是我最大的爱好,也是一种动力。”

她是初出茅庐的难度王

在中国13亿人口中,刘佳宇在女子U型场地的技术已经到了极致,不管是1080度还是900度,她都能轻松驾驭。

U型场地比赛,每位选手的出场时间不到1分钟,在这特别短暂的时间里,她要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拿出储备已久的高难度动作。

刘佳宇的特点就是以高难度著称,在2009年韩国世锦赛众多高手面前,不满18岁的她凭借一套娴熟、难度极高的动作征服了裁判,这是她首次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

“那种感觉无与伦比,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仿佛一切做到了极致,但对于我来说,心情还有一个终极梦想,那就是帮助中国队在冬奥会赛场上取得突破。”刘佳宇认真地描述着。

她是三战冬奥的不屈老将

从温哥华到索契,刘佳宇总是希望将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喜爱她的观众,然而在背后,看不见的是一次次的摔倒,刘佳宇不是一个爱哭的女孩,她骨子里写满了坚强和坚韧,即便受伤,即便遇到再大的困难,她都能够将其化成前进的动力。

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刘佳宇将开启个人第三次冬奥会之旅,她的态度是享受比赛,不给自己留遗憾。“没想太多吧,单板滑雪已经融入到我的血液里,为她付出无怨无悔,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初见刘佳宇,有些人把她比作滑雪届的“李宇春”,一旦跟这位女孩接触过,你会被她的执着和热爱深深的吸引,忘我的态度,个性的表达,都融入在她的动作里,哪怕是一次腾空,她诠释着一种自信和力量,平昌冬奥会,刘佳宇将再度出发,祝她好运!

关于冬奥倒计时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17天,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腾讯体育、赢德体育携手联合国共同开展平昌冬奥倒计时活动,力邀17位冰雪运动明星参与,用行动带动更多人关注冬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是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第8个目标。此次刘佳宇作为运动员代表,呼吁大家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让我们一起努力,促进持久、包容、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实现充分和生产性就业,确保人人有体面工作。

2015年9月,世界领导人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些目标适用于所有国家,在接下来的15年内,各国将致力于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实现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同时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这些目标相互联系,一个目标实现的关键往往依赖于其他目标相关问题的解决。

冬奥健儿在忙碌的训练与比赛之余,心系世界民生,让我们与冬奥健儿一起,关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