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名单解析:张虹于静率新秀出征 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文/徐思佳)北京时间1月31日,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在速度滑冰项目上,中国代表团将有13人参加10个小项的角逐,张虹、于静等名将携高亭宇、郭丹、王洪利等近两年涌现出的新秀出征平昌,而在新增项目速度滑冰集体出发中,轮滑世界冠军“跨界”的郭丹和在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得奖牌的王洪利有望创造新的突破。

速滑名单解析:张虹于静率新秀出征 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整体名单阴盛阳衰 男队两小将递补参赛

从叶乔波在1992年的法国阿尔贝维尔第十六届冬奥会历史性地获得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银牌,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由张虹在女子1000米项目上实现中国速滑金牌零的突破,中国速滑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总是呈现出阴盛阳衰的局面。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中国速滑队将派出13人参加10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女子选手8人,男子选手5人,而男选手杨涛和阿尔成哈孜-夏开尼两名小将则是因为俄罗斯选手被禁赛后“幸运”地从递补名单中顶替上场,搭上冬奥末班车的。

中国速滑女将近来表现稳定,在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女子集体出发项目上,中国队都获得了满额的冬奥参赛席位。短距离双姝张虹、于静,集体出发的郭丹等人都具备了向奖牌发起冲击的实力,而中国速滑唯一一个团体项目的参赛资格也来自女子。据速滑中长距离组领队此前向媒体的介绍,“目前日本、荷兰、加拿大、德国是中国队在团体追逐项目上的重要目标,如果可以完胜其中一支队伍,就有机会挺进四强。”

速滑名单解析:张虹于静率新秀出征 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高亭宇

男子项目上,小将高亭宇近两年进步飞快,在2016年世界杯哈尔滨站的比赛上,刚从B组升到A组的他以34秒99的成绩夺得银牌“一战成名”。随后,他又在2017年的亚冬会上战胜韩日名将获得金牌。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第一次出战冬奥会的高亭宇期待为中国速滑男选手们“正名”。同样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王洪利也是在世界杯分站赛上涌现出的新秀,在2017年12月,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三站加拿大站上,王洪利发挥出色滑出了7分06秒92的成绩,获得铜牌并直接获得平昌的参赛资格。

张虹于静领衔众新秀 中国速度军团全力出击

在中国速滑队的这份名单中,索契冬奥会的冠军张虹仍然是最受关注的明星。但从上个赛季开始,张虹就一直饱受右腿内侧半月板损伤和膝盖软骨劳损的困扰,训练和比赛都得不到保障。张虹膝盖的劳损伤开始加重,状态的低谷加上身体的疲劳让张虹承受了双重的打击。几天前,张虹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出感慨,“让疼痛远离我吧,20天就好。”对于张虹来说,伤病将是她冲击奖牌路上的唯一困扰。

速滑名单解析:张虹于静率新秀出征 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张虹

不过,张虹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强大的心理,她往往能在重压之下创造惊喜,2014年索契冬奥会,张虹在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一战成名。2015年,开始有人议论她不过“昙花一现”,但她却在索契冬奥会的一年之后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完成了自我救赎。2017年的亚冬会,当包括张虹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不对她的竞技状态抱有希望的时候,她又在韩日猛将的夹击之中拼得一枚宝贵的铜牌。2018年在平昌,我们和张虹一起静待惊喜。

张虹之外,于静也是一名老将,85年出生的她被队友们尊称为“大姐”,2012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速度滑冰短距离世界锦标赛500米的比赛中,于静打破了沃尔夫的世界纪录,成为第一个滑进37秒的女选手。但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作为最具奥运金牌竞争力的选手之一,于静却因旧伤复发,遗憾地无缘冬奥会。四年之后的她期待梦圆。

中国速滑队名单中的大部分运动员高亭宇、谢嘉轩、郭丹、李丹、王洪利等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在张虹、于静两位“老资历选手”的带领下,中国冬奥代表团的速度军团,将全力出击。

轮滑冠军跨界 女子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本届冬奥会共计新增了四个大项,六个小项的比赛,分别是冰壶混合双人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男/女)、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以及单板滑雪大跳台(男/女)。

在速度滑冰新增的集体出发项目中,运动员将以分组淘汰的形式,每个分组中前8名运动员进入集体出发决赛。在总计16圈的比赛过程中,除终点冲刺外有3次途中冲刺,运动员可在每次冲刺中获得积分并计入最后成绩排名,计分项得分加和最高的前三名选手分获金银铜牌,其他选手按完赛时间排名。

目前,在这个新项目上,中国速滑队看到了新的希望,而为我们带来希望的竟然是一名轮滑和速滑兼项的“跨界”选手。3岁就穿上轮滑鞋,夺得中国轮滑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获得轮滑世界冠军大满贯的郭丹被业界称为“轮滑女王”,但2016年她却开始接受了新的挑战,转型速度滑冰,专攻中长距离和新项目集体出发。

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轮滑基础雄厚的郭丹进步飞快,在2017年12月,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美国站的比赛中,郭丹获得了亚军,创造了新的突破。而在此前结束的第三站加拿大站的比赛上,中国的男选手王洪利也获得了一枚铜牌。根据赛程,集体出发项目将在2月24日压轴登场。

速度滑冰——与时间竞速的冰上项目

速度滑冰是一项在400米赛道上较量滑行速度的冰上体育运动。400米赛道分内道和外道,一般情况下,2人1组进行比赛,每滑1圈到达换道区时,内道起跑的运动员须换到外道滑跑,而外道运动员则须换到内道。换道时,为了避免运动员冲撞,外道选手拥有换道优先权,如选手在换道时发生冲撞,则判内道选手失去比赛资格。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将进行男、女共14个小项。

速滑名单解析:张虹于静率新秀出征 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速滑名单解析:张虹于静率新秀出征 集体出发有望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