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奥秘事:日名将着装叛逆遭投诉 教练淡定织毛衣

距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10天!

相比其余有着成百乃至上千年历史积淀的冬季项目,上世纪60年代由一群冲浪手心血来潮而创造出的单板滑雪,如今俨然成为国际奥委会为挽救收视率和票房,吸引更多年轻一代的最强武器:

1983年才有第一届世锦赛,90年成立国际滑板滑雪联合会,98年进入冬奥大家庭—从最开始只有4块金牌,到如今的10块,前后50年历史的单板滑雪就以这样的摧枯拉朽雪崩覆城之势,在短短5届奥运中一发不可收拾。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历届冬奥会上,单板滑雪的那点事!

先来看看服装:

由于要在空中闪转腾挪,因此选手们着装都格外强调在宽松的基础上尽量舒适和保暖,这样的话,旧衣服显然更适合。

不过,像温哥华冬奥会上美国选手斯科特.拉戈这样将怀旧主义贯彻的如此彻底,显然还是很令人意外—在他腾空而起的一瞬,旧打底裤上被磨出的那几个洞,格外的耀眼。

相比拉戈还可以用艰苦朴素或者“就该穿旧不穿新”来挡住悠悠众口,日本选手国母和宏的着装打扮与他的名字一样,在奇怪中饱含叛逆。

在日本代表团离开东京前往温哥华的时候,国母和宏不仅把领带松开,还把本该放西装里的衬衣随意露在外面,并把裤腰耷拉在胯部,弯腰就可以露出股沟。

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茬子、鲜明的脏辫—日本民众纷纷对21岁的他如此叛逆表示不买单,各种有损国格和运动员健康形象的电话和邮件,让日本冬奥代表团提前感受到什么是忙个底朝天。最终,作为代表团团长的桥本圣子不得不宣布,被人们期待夺取金牌的国母和宏被禁止参加冬奥会开幕式—好在保住了参赛资格。

看完了身上穿的,再看看头上戴的:

索契冬奥会上,该如何给赛场上紧张但奥运村却非常无聊的生活找点乐子?东道主选手索伯洛夫给出了绝妙的回答!

在单板滑雪障碍技巧预赛中,索伯洛夫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印在头盔上,将这份求爱的信息通过电视信号传播到全世界,以此来吸引美女们在赛后给自己发短信聊天来度过难熬的时光。而这个电话交友的点子,在两天的时间里带来了2000多条短信—有俄罗斯的,也有美国和加拿大的。

这些短信中,有鼓励他好好比赛,别想这些青春悸动的,也有上来就是“但凭君之所好,妾身岂敢推辞”的,当然照片是必不可少的。

两天之后,发现居然有人趁机乱打小广告的组委会要求他把头盔上的号码弄掉,否则就杀一儆百,虽然不能再刷存在感,但2000多个号码足以让他乐不思赛了。

相比索伯洛夫起码自己刷了存在感,拿到障碍技巧冠军的美国选手科岑伯格则是被刷的那个!

虽然这是冬奥历史上首枚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但相比欢天喜地的科岑伯格,在他旁边淡定织毛衣的芬兰教练科斯基宁却将全世界关注者的目光都抢过去了。

不过,这位手工力男红值爆满的教练,在赛场上这么做却并不是为了减轻压力。而是为了给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芬兰小伙子们织个大围脖。而给爱心教练支招的就是徒弟托特利:“我想这看上去一定很好笑,每个人都会想他到底在做什么!”

而这种被刷存在感的事,在颁奖仪式上又让他碰到了—看看银牌得主、挪威帅哥斯戴勒 森德博格的这个发型,求科岑伯格的不爽心情面积!

插播一条数据:

在冬奥会15个大项中,那个项目最容易受伤?答案是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

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2567名运动员中,单板障碍追逐赛受伤达到35人,比位列第二的雪车多出15人!索契冬奥会上,相比过高台、急弯和陡坡时脊柱错位、昏迷、扭到脚踝、韧带断裂的女选手们,几位有望夺牌的男选手则因为大雾弥漫相继摔倒或发生碰撞而影响成绩,最终赛前没有人看好的法国人皮埃尔.沃尔蒂尔捧走金牌。

怎么能没有“飞翔的番茄”

作为夏/冬奥中最接近极限运动的,单板滑雪的“冰”与“火”之间其实并非两重天:

索契冬奥会的口号是“激情冰火属于你”,而拿到索契U型池冠军的瑞士人尤·波德拉德奇科夫,则在赛后发布了这样的宣言:“这冬奥会的口号应该改成:‘冰火激情属于我!’”

好好好,你行你任性!不就是仗着肖恩.怀特宠你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