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处罚张修维年龄造假 禁赛9个月至6月18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足协官方发布处罚公告,张修维因年龄造假停赛9个月,禁赛期至2018年6月18日止。此外,足协终止了此前对于他的暂停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

张修维因年龄造假被禁赛9个月

张修维此前的醉驾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5日,针对张修维醉驾事件,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给出处罚。被告人张修维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检察院在公告中写到,“被告人张修维(曾用名:张吉轩),男,1996年3月13日出生于四川省成都市,汉族,高中文化,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足球运动员,住天津市和平区,户籍地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因本案于2017年8月16日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18日被取保候审,2017年10月26日被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

酒驾事件后,张修维年龄造假情况曝光,针对此事,足协于1月30日发布公告,“纪律委员会收到有关部门提交的张修维涉嫌弄虚造假一事的资料,根据有关单位及运动员本人提交的注册信息,情况说明,对当事人的听证及调查以及相关司法文书,认定张修维存在曾使用1994年虚假年龄参加证的弄虚作假行为。”2017赛季中超联赛,张修维的注册出生日期为1996年3月13日。

足协就此事对张修维进行处罚:禁止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张修维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9个月,自2017年9月19日起至2018年6月18日止。

事件起因:张修维凌晨醉驾出连环车祸 下午参加训练

2017年8月15日凌晨4点多,张修维驾驶的川A牌照跑车涉嫌醉酒驾驶发生连环车祸,跑车被撞的面目全非。随后权健队长张鹭去交警队“捞人”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来,此事被正式曝光。

张修维

随后,有媒体披露了张修维醉酒的细节,称当时有张修维的四川老乡到天津,平时不喝酒的张修维那天晚上只喝了一杯酒(酒的种类不详),他自己也认为一杯酒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出乎意料的是,张修维对酒精过敏,一杯酒已经让他处于醉酒状态,最终酿成祸端。

事件发生后,权健队当天下午17时左右在其官方平台上发布了一组球队训练照片,照片显示,张修维跟其他队员一起参加了权健当天下午的训练。

事件发展:天津警方公布处理结果 证实张修维因醉驾被公安交管部门控制

2017年8月16日凌晨,天津交警官方平台发布通告,证实张修维因醉酒驾驶发生连环车祸,总共导致7辆车受损。张修维因为醉驾被公安交管部门控制,下一步将移送属地公安机关(四川)依法处理。

权健表态:严惩张修维

2017年8月21日,权健发表官方声明,称“张修维本人已经深刻认识到这种行为的严重性,对交通事故中的受害方及全社会表示最深的歉意”,权健俱乐部在表示会对张修维进行严惩的同时,也表态俱乐部会加强对球员的管理。

中国足协出台罚单:暂停张修维的足球活动

9月14日,中国足协出台罚单,表示经过中国足协特别工作组调查,并经公安机关证实,权健俱乐部球员张修维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处于取保候审阶段。因该球员涉嫌危险驾驶罪,中国足协决定在有关部门出具正式处理结果之前,暂停张修维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

足协此前曾发布公告,禁止张修维足球活动。

张修维表态:再不饮酒

张修维取保候审出来之后,权健老板束昱辉找他进行了长谈,束总透露了一个小细节“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还开玩笑说,要不要一起喝两杯。张修维当时特别认真地跟我保证说,他这辈子都不再喝酒了”。

同时束昱辉表示,张修维确实做错了,应该反省和接受处罚,但是也希望外界能给年轻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他相信张修维能够吸取教训。

9月26日,权健公布了对张修维的处罚结果,停薪半年,并向社会公众道歉。

张修维手写致歉信:我错了对不起!

2017年9月26日,权健醉驾球员张修维手写道歉信,为自己的行为说声对不起,承认自己的错误,时时刻刻反省自己,并把此次事件当做警钟,时常提醒自己。

致歉信

首先,要向大家说对不起!

由于我思想松懈了,对自己管理不够严格,犯下了重大的错误。这段时间我时时刻刻地在反省自己,感到非常懊悔。

我愧对爸妈对我从小的教育,愧对俱乐部和球队对我的教导,愧对球迷和队友对我的厚爱,愧对在我足球路上帮助过我的人。我真的知错了!

通过这件事,我想明白了很多道理——不珍惜自己,是对所有喜欢和爱我的人最大的辜负,心里有责任有信仰,才能有一把约束自己的戒尺。

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我会把这件事当做我的警钟,时常提醒我,以后的人生路,我会带着这个警钟一直走下去。

我要谢谢所有帮助和批评我的朋友,谢谢你们把我从错误的道路上及时拉回来。你们所有的声音我都真心诚意地接受,作为鞭笞我今后生活、训练、比赛的动力。

最后再一次真诚的向所有人道歉。

我错了,对不起!

足协终止此前“暂停足球活动”的处罚

在公布对张修维年龄造假处罚的同时,足协发布公告表示,终止《关于暂停张修维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的通知效力的决定》,也就是说,禁赛的处罚,是对张修维一系列违规行为的最终处罚。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