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眼疾成球手职业病 傅家俊或因手术放弃世锦赛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近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于在其脸书上宣布了一则“坏消息”,他因左眼被确诊为视网膜退化而接受了激光手术,从而不得不选择退出近几个月的所有比赛。

有着“神奇小子”称号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于28日下午在其个人Facebook上宣布了一则不好的消息,他因左眼视网膜退化问题接受了激光手术,为了使眼睛更好的恢复,被迫选择退出近几个月的所有赛事。

傅家俊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就我个人来说,2018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它是我职业生涯的第20个年头。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消息,自本赛季开始,我的左眼就有一些问题,医生说我的视网膜变性,现在我已经做了激光手术,问题得以解决。医生建议我现在要保持休息,以免发生视网膜脱落,因为未来几个月我都不会参加任何比赛。很遗憾,暂时我还不能接受任何采访,但很快我会以在线问答的形式回答大家的提问。感谢你们的支持!”

目前,傅家俊还不能确定能否在世锦赛前恢复健康,但他已经铁定缺席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未来一个多月里的威尔士公开赛、大奖赛、球员锦标赛也很可能错过。

傅家俊最近的一次出场比赛是在大师赛首轮。当时,由奥沙利文对阵傅家俊,以风卷残云之势6-0横扫取胜。这场比赛,奥沙利文几乎局局都是一杆制胜,打出三杆破百,外加四杆50+,实际上傅家俊前四局几乎是没有主动得到哪怕1分,只是第二局凭借奥沙利文破百获胜后随意的一杆母球落袋才拿到5分,整场比赛主动进攻得分18分,靠对手犯规拿到17分,单杆最高分8分。在奥沙利文的强压之下,傅家俊无力拿下哪怕一局胜利,只能看着对手表演。

现在看来,那场比赛的发挥不理想,对傅家俊来说很可能已经暴露出眼疾的问题。而在斯诺克赛场,眼疾似乎正在成为“职业病”。去年11月,丁俊晖带着墨镜出现在一项活动的红毯秀上。在采访环节,国锦赛的亚军表示自己的眼睛受到感染,戴墨镜也是无奈之举。病情有多严重,丁俊晖并不愿多谈。好在,目前丁俊晖本人已经证实眼疾问题得到治愈。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