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要变天!恒大上港弃引大牌 京津冀左右中超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作为上赛季的冠军和亚军,恒大与上港均没有对阵容进行大面积调整,似乎新政成了坚强的“后盾”。而转会市场最出风头反而是京津冀地区,权健、国安和河北,不是传闻最多,就是力度最大。

河北华夏幸福揽下马斯切拉诺

微调or不补强,争冠仍是恒大上港二龙戏珠?

一大波绯闻外援,因为新政的原因未能成为恒大的人,随着奥巴梅扬事件的发生,恒大更是明确指出,不会引进高价外援,不在外援引进方面竞价。外界期待恒大宣布重磅外援加盟的消息,这个冬窗很可能不会发生,而已经得到恒大官宣的3名U-23球员,除了邓涵文之外,唐诗与杨立瑜对球队实力提升肯定无法起到太大的效果。

恒大的实力是原地踏步踏,而上港的阵容几乎也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除了从预备队提拔几名U-23球员,以及将租借在外的胡靖航回收外,几个赛季以来一直被外界称为软肋的防线没有补强。更为关键的是,上港未能留下韦世豪,对于球队的进攻来说又是不小的损失。

2017赛季,恒大与上港三线缠斗,恒大中超问鼎,但亚冠与足协杯均失守,而上港连一冠的底线都没有守住,分别为浦和以及申花做了嫁衣。几乎以原班人马出战,如果不是其他球队纷纷补强,恒大和上港原本可以继续引领冠军之争,但如今却要问问身后迅速提升实力的球队答不答应。

京津冀成转会风暴中心,要挑战霸权?

权健为了多线作战,挖人的触角伸向了所有的中超球队,只要有实力,甭管是不是U-23球员,权健首先递上报价。在恒大的邹正身上吃了闭门羹,权健又将目光瞄准了鲁能的戴琳、申花的李建滨、亚泰的何超,不过从目前来看,权健还是一无所获。除了在中超球队中四处挖角,权健还将视野放到了留洋球员身上,但能否有所斩获还是未知数。挥舞着支票本,却难以找到合适的人选,与各队捂着自己的“宝贝”不肯放人不无关系。

巴坎布已和国安一起训练

权健屡屡碰壁,河北与国安则是收获颇丰,国安已经官宣了4名内援,加上入队已成既定事实的巴坎布,御林军的实力瞬间提升了一个档次。与权健收获亚冠资格后才开始进行补充相比,河北则是早早下手,姜至鹏被河北搞定的消息,2017赛季未结束就已经传出;除此之外 ,球队还揽下巴萨功勋马斯切拉诺,外援阵容进一步升级。自升上中超以来,河北每个转会窗口都能在国脚方面有所斩获,几年时间的积累让河北的实力又进一步。

除了权健很可能要分心亚冠外,实力补强的河北只需要应对国内赛场,亚冠还是追求的第一目标,但上赛季的冠亚季军一旦难以兼顾多条战线,河北当然不客气追求更高的名次。实力突飞猛进的国安,则早早放出了第4名与第9名没有区别的豪言,自然也要争取在2018赛季有所突破。

半数土豪球队“隐忍”,仍有左右格局能力

富力延续了一贯的小成本经营思路,不过斯托伊科维奇打造的球队,上赛季之初却一度领跑积分榜,阵容没有太大调整的富力,仍然有实力在个别场次对土豪们进行阻击。此前还处在土豪之列的鲁能,突然在2017赛季结束后对经营思路进行了180°的大调整,不仅让国产教练李霄鹏扛起大旗,人员方面也只会进行微调,亚冠资格在2018赛季都会成为奢求。但以鲁能的底蕴和实力,同样也有能力阻击土豪,河北上赛季末轮就吃到过这样的苦头。

申花由于还有亚冠任务在身,以及使用本土教练吴金贵执掌教鞭,想在中超赛场有一番作为相当困难。2017赛季的中超,申花就毫无竞争力,而且没有在强强对话中左右最终的争冠格局,新赛季,除了保证亚冠这条战线外,在强强对话中拿出一定的表现,则是申花追求的目标。

率领苏宁的卡佩罗新赛季可能会有点愁

土豪球队中变数最大的当属苏宁,虽然R-马和洪正好离队,不过非亚洲外援中,拉米雷斯和特谢拉仍是中超的顶配,加上穆坎乔,苏宁的外援配置还能跟上节奏。2017赛季,受到亚冠的牵连让苏宁一整年都未能恢复元气,不过这样的一幕2015和2016赛季都曾经发生过,富力和鲁能就因为亚冠导致中超一蹶不振,但鲁能2017赛季即在中超赛场重整旗鼓。

没有了亚冠的牵连,苏宁2018赛季能否向恒大、上港发起挑战,虽然是一个未知数,但2016赛季,苏宁就是凭借几乎相同的阵容逼得恒大手忙脚乱。即便无法冲击冠军,苏宁仍然有机会左右联赛冠军的归属。虽然目前只出不进,引援市场上动作静悄悄,但不要忘记了苏宁的帅位上坐着卡佩罗,通过2017赛季下半程的磨合,以及一个冬训期的调整,苏宁很有可能成为新赛季中超的一匹“黑马”。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