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感谢小威支持 已经在畅想下一座大满贯

沃兹亮相夺冠发布会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对于沃兹尼亚奇而言,今晚是她职业生涯最为完美的一夜,首夺大满贯+重返世界第一,这样的结果让丹麦姑娘喜出望外。难怪她在赛后采访时不停赞美达芙妮奖杯的美丽,同时还感谢了好闺蜜小威第一时间的祝贺。

从2009年美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算起,沃兹尼亚奇已经追逐大满贯冠军长达9年的时间,如今终于在澳网如愿。看着手中的达芙妮杯,发布会上的沃兹还在欣喜当中:“她太美了,不是吗?她所代表的意义,让她非常特别。澳网冠军奖杯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要尽可能地享受这一刻,我现在只想带着奖杯回家睡觉。”

沃兹夺冠之后,她的好闺蜜、去年的澳网冠军小威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为她祝贺,称开心到落泪。对于小威的支持,沃兹也公开表示了感谢:“她的话对我而言意味着很多,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有她的支持和关注,感觉非常棒。”

这场决赛对于沃兹的意义不言而喻,丹麦姑娘承认,她一度非常紧张,好在真正踏上赛场之后,情绪有了好转。“昨天我非常紧张,今天早上也是如此,我只睡着了一小会。但是当我踏上赛场,进行热身活动的时候,我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非常平静,”沃兹透露,“我在第一盘时并不紧张,到了第三盘,我可能有点紧张了,但当时我已经累到来不及想别的了。”

比赛的倒数第二分,沃兹打得非常精彩,她在被动的情况下打出一记反拍大斜线,逼出赛点机会。不过沃兹透露,她这一分有些歪打正着,“那一分非常疯狂,我想我们都打得很好。当时我用反拍打了一记大斜线,我知道那一分我必须拼尽全力,但是球打出去的落点比我预想的要浅,我当时并非瞄准那里在打。我自己都有点惊讶,那种感觉类似‘这一分太棒了,我做到了’。”

对于今天能够取胜的原因,沃兹认为是自己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尤其是在决胜盘3-4落后的时候。“当时我一点都没有害怕,我就是竭尽所能地去击球,”沃兹表示,“我打得很有侵略性,我觉得自己打得很好,就算今天最后是另一种结果,我也会感到高兴。”

之前围绕在沃兹身上最多的话题,就是她什么时候能拿到大满贯,如今梦想成真,沃兹也可以自我调侃了,“我已经在等着下一个问题了,你什么时候能拿第二个大满贯。”(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