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60米6秒55柏林取开门红 创2018赛季亚洲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在德国柏林的国际室内田径比赛中,28岁的亚洲飞人苏炳添在男子60米比赛中以6秒55的优异成绩夺冠,苏炳添在收获2018赛季第一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创造了新赛季亚洲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小组赛第一组,葡萄牙的菲利普以6秒62获得第一并创个人PB,圣基茨和尼维斯的41岁老将金-科林斯6秒66获小组第二,德国飞人朱利安-雷乌斯6秒69小组第三,这三人晋级决赛。苏炳添在第二小组第4道,他6秒50的个人PB是该组中最快的一位,最终苏炳添6秒61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瑞典的奥斯丁-哈密立顿和东道主选手皮特都跑出6秒69,两人也获得决赛资格。

苏炳添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依然在第4跑道,第3道是葡萄牙的菲利普,第五道是瑞典的奥斯丁-哈密立顿。苏炳添决赛发挥更为出色,他以6秒55率先冲过终点,轻松取得新赛季首场比赛的开门红。葡萄牙的菲利普再次跑出6秒62获得亚军,金-科林斯6秒64获得第三名,瑞典的奥斯丁-哈密立顿跑出6秒68获得第四,继小组赛之后再次刷新个人PB。

赛后声音:

结束比赛后,苏炳添第一时间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表了赛后感言。他晒出了与团队工作人员的合影,并写道:“好运柏林6.55场地非常好,感谢小团队,后面继续披荆斩棘!再次感谢支持我的小粉丝。”

登热搜榜首 杨宗纬为其打CALL

苏炳添夺冠的消息传到国内,引发各界疯狂为其打CALL,他还以超高的人气登上热搜榜首位!

对于苏炳添的又一次跑出佳绩,国内网友们展开新一轮舔屏,“中国速度!中国骄傲!跑太快网球刹不住车啊,全靠撞!”、“激动死我了,体侧六秒四,才发现我是五十米人家六十米。”

在为苏炳添疯狂打call的人群中,还出现了知名歌手杨宗纬的身影,他专门为其点赞。除此外,助威团中还包括TVB艺人梁烈唯等。

其他赛况:

女子60米决赛,德国本土选手塔季扬娜-平托以7秒13夺冠,她目前还保持本赛季7秒08的世界室内60米最好成绩。瑞士选手姆吉安以7秒14获得亚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米歇尔-李以7秒16获得季军,去年伦敦世锦赛女子100米亚军科特迪瓦的塔洛仅以7秒22获得第六。

本站比赛的重头戏之一,就是男子撑竿跳比赛。去年伦敦世锦赛亚军波兰的里赛克以5米83的个人PB夺冠,巴西的里约奥运会冠军达-席尔瓦,以及法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李纳德-拉维莱涅成绩都为5米70,由于拉维莱涅在5米60高度是第二次才过,达-席尔瓦获得亚军,拉维莱涅屈居第三。德国的拉斐尔-霍尔茨德佩以5米60获得第四,加拿大名将肖恩-巴伯成绩也是5米60但只获得第五。

男子铁饼比赛,奥地利的卢卡斯以63米91夺冠,德国的伦敦奥运会男子铁饼冠军罗伯特-哈丁以62米32获得亚军。女子60米栏,保加利亚的塔拉伊以7秒89夺冠。女子跳远,德国的纳蒂娜以6米56夺冠,美国奥运冠军巴尔托莱塔仅以6米38获得第四。(慎之)

苏炳添辉煌战绩:

2017年,28岁的苏炳添7次跑进10秒10,作为中国接力队核心主力率队获得世锦赛接力铜牌、伦敦世锦赛第四。早在200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苏炳添就以6秒66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冠军。2011年3月,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成都站,苏炳添又在60米中跑出6秒56的好成绩。2014年3月8日,在波兰索波特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比赛中,苏炳添以6秒52勇夺第4,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

相关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