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医生:德约科维奇肘伤严重 手术恐难完全治愈

德约科维奇受伤病困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根据塞尔维亚媒体的报道,德约科维奇目前的肘部伤势非常严重,将近半年的休战并没有让他走出危机,目前手术是唯一能够解决问题的办法。更糟糕的是,手术也无法保证德约科维奇百分之百的康复。

德约科维奇在2016年夺取法网冠军之后状态呈现断崖式的下滑,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受到肘部伤势的影响,去年德约科维奇在温网出局之后就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休养。不过在休战期中德约科维奇并没有进行手术,而是选择了休养为主的保守治疗。

新赛季开始之后,德约科维奇的恢复情况并不乐观,之前他连续退出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赛,几乎是以“零热身”的状态来到了墨尔本。在澳网的比赛中,作为六届赛会冠军得主的德约科维奇明显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在第四轮连丢三盘被韩国少年郑泫横扫出局。

塞尔维亚媒体今日曝出了一个让球迷担心的消息,澳大利亚著名的医生皮特-布鲁克纳(Peter Bruckner)表示,小德肘部肌腱的损伤看起来非常严重,在长时间的休养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之后,手术现在似乎成为了唯一解决问题的办法。

更糟糕的消息是,皮特-布鲁克纳进一步表示,手术也无法保证德约科维奇百分之百的康复,因为这个问题是肘部长期处于高负荷的状态造成的。

之前英国名将穆雷也是因伤休战半年,在退出澳网之后,他做出了进行手术的决定,很多网球专家都认为手术之后的穆雷再也无法回到之前的状态。而如今小德也面临同样的难题,手术将会使得他再次远离赛场一段时间,而且复出之后的状态也将是一个谜。(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