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柯洁战胜AI求报道 称与zero下差距不会超过3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深夜,柯洁在社交平台发文,宣布自己在与绝艺的网络对抗中取胜,这盘棋依然是被让两子(黑贴6.5 让先倒贴目)。柯洁发文说如果人类棋手平心静气地迎战,即使对阵现在最厉害的Alphgo zero,人类棋手与之的差距也不会超过三子。柯洁甚至意气风发地说,期待有机会正式与围棋AI下让子棋。

柯洁深夜自拍

柯洁在撰文中开篇就说:“前几天第一次尝试输了,被大肆报道了一番......今天赢了,却没有任何报道。现在的人呀......真是喜欢搞个大新闻啊......”据了解柯洁的这场胜利发生在昨天下午,而且是人类棋手取得三连胜。绝艺指导A在让二子取得17连胜后,昨天下午15:08分先是让二子输给北海的早晨(范蕴若),随后潜伏(柯洁)登场他只用了72手就比较轻松地中盘获胜,当时时间是15:08分。随后16:44,剑过无声(连笑),也取得对绝艺指导A的胜利。

1月17日在棋圣战八强比赛中,柯洁不敌另外一位棋手范廷钰。当晚在野狐围棋平台上,柯洁接受被让二子的条件挑战围棋AI“绝艺指导A”,但只对弈了77手便直接认输了。昨天获胜后柯洁如此谈下让子棋的感想:“其实稳着下优势还是蛮大的...主要是第一次被AI让一手,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苦楚?无奈?可我还是想去挑战。”

这两年AI确实给柯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他这次主动承认:“AI到底给了我多大的伤害?它可是唯一一个在棋盘上把我杀哭的啊!”

柯洁甚至回忆起AI出现之前,自己的快乐时光,他说:“我经常会回想起两年前的我,那个把热血漫画主角套进现实中、那个极度中二的围棋少年。所有决赛的对手都是要击败的boss。”不过Alphgo出现了,柯洁说Alphgo是“最终暗黑大boss”,而且是“坏人”。按照热血漫画的剧情设计,主角一定会干掉最终的大boss,但柯洁有些落寞地说:“然而结局我没赢,中二的少年没赢。我输了,而且输的很彻底。”

接受让二子与AI对阵,这对顶级职业棋手来说是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碍的,柯洁说自己的心态已经到了“油腻大叔”的状态,于是他选择放下尊严向AI虚心讨教。柯洁认为下棋最主要的是心态,他现在对人类棋手依然英勇无畏,认为“老子棋就是最强的”。但是对阵AI,柯洁认为之前自己下得不够自信。

柯洁说,如果按照平和的心态去面对AI,他估计就是对阵现在最厉害的Alphgo zero,人类也的差距也不会超过三个子。也就是说,柯洁认为现阶段被AI让两子,是完全可以下的。他甚至说自己可以放下尊严,与AI下正式的让子棋。

有棋迷调侃:“柯洁现在的心态,大致上相当于孙悟空当上齐天大圣闹完天宫之后,被压在五行山500年之时。”也有网友鼓励柯洁:“这并不是放下尊严,而是一位职业棋手求道的精神。”也有粉丝说:“就喜欢想通了以后大大方方去挑战的你!”(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