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4年20战不败仍留遗憾 2战丢4球或难敌皇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战胜甘冈之后,巴黎圣日耳曼将法国杯不败纪录延续到20场、国内杯赛不败纪录则延续到36场、各项赛事主场不败纪录则延续到47场。然而,巴黎此役的表现却不够完美,近2场比赛都丢掉了2球,以这样的表现,旨在冲击欧冠冠军的巴黎很难迈过皇马这一关。

巴黎后防表现不佳

签入内马尔、姆巴佩之后,巴黎的进攻线豪华之极,但也造成了球队攻防失衡。赛季至今,巴黎连续零封对手的纪录不过是3场,而自11月19日以来,巴黎彻底暴露出防守漏洞,一度7场丢球,足足丢掉了11球。在连续零封亚眠、南特、第戎之后,巴黎故态复萌,连续被里昂、甘冈破门。

值得强调的是,甘冈此前6次做客巴黎王子公园球场都未能破门,而在22轮法甲里,甘冈只打入了24球,进攻力并不出色。面对甘冈,巴黎的控球率高达63%,上半场更是达到了72%,然而,甘冈却用反击不断威胁巴黎防线,充分抓住了巴黎两名边后卫身后的空档,两次利用点球破门。

甘冈的两个点球争议都不大,而且多亏主裁判手下留情,特拉普、穆尼耶才没有染黄甚至提前退场。先是在第33分钟,恩巴克托单刀突入禁区之后被出击的特拉普放倒,继而则是穆尼耶第74分禁区内背后撞倒科科,甘冈的这两次进攻都是利用了右中卫马基尼奥斯与穆尼耶之间的空档。

对甘冈一战,内马尔、姆巴佩双双缺席,而阿尔维斯也无法出战,这给了迪马利亚、德拉克斯勒以及穆尼耶出场机会。名宿多拉索指出,“巴黎在边后卫上出现了问题,阿尔维斯年龄有点大了,穆尼耶配得上出场,他觉得他现在状态更好。”然而,对甘冈一战却暴露出穆尼耶在防守时的问题。

在对阵皇马之前,巴黎的4个对手实力都不强,分别是蒙彼利埃、雷恩、里尔和图卢兹,但从联赛杯对雷恩一战开始,巴黎将在17天之内连续出战4个客场,最后一个对手则是皇马,这对巴黎球员的体能、心理都是极大的考验。不仅如此,巴黎将在2月6日或7日出战法国杯八强战,埃梅里如何排兵布阵、能否迅速解决防守问题将是巴黎能否顺利熬过魔鬼赛程的关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