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金贵:申花新赛季亚冠出线 未引援因有积淀

腾讯体育1月24日马贝拉(文/李旭)当地时间24日下午,上海绿地申花将进行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捷克甲级联赛的比尔森胜利队。在拉练行将结束之际,主教练吴金贵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认为冬训基本达到了效果,球队新赛季目标是在亚冠能够小组出线,联赛尽可能争取好的名次。

申花主帅吴金贵接受采访

“冬训达到了整个计划的目的,包括体能储备、技战术磨合、通过热身赛确定阵容。”吴金贵评价,“我们这两天安排了体能测试,进行了血液的检查,客观分析了冬训的效果。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球员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个别的球员因为本身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原因稍微差一点,下一阶段我们会有个别的训练计划。”

上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管理层曾透露,考虑到新赛季三线作战的压力,将对个别位置进行补强。不过,在这个转会窗里,之于尚且没有重量级的转会出现。对此,吴金贵解释:“通过这几年的储备,我们在年轻队员和当打之年的球员方面有了一定的积累。正是因为这些积累,我们今年没有太大的动作。根据新政,新赛季联赛U23要上3人,外援3人,已经有6人。如果引来的球员打不了比赛就没有意义。像申花这样的俱乐部,肯定要引进顶级球员,如果一般的球员,买进来也没有特别大的意义。”

由于跟随各级国字号球队训练比赛,申花的几位U23小将并未能完全参与此次马贝拉拉练。“没有和球队合练,磨合方面肯定会有影响,但教练组会想办法克服,不会只是为了应付政策,否则的话年轻球员得不到真正的锻炼。”由此对于U23政策本身,吴金贵坦言申花俱乐部肯定是拥护和贯彻执行,但也希望在政策设计、实施细节等方面,足协和俱乐部能够有更广泛和深入的沟通。毕竟,职业足球没有捷径,必须按照规律去走。

冬训接近尾声,这也意味着俱乐部对于新赛季外援的这道选择题即将给出最后的答案。从目前状况来看,伤愈归来的登巴巴很难在新赛季继续披上申花的蓝色战袍。在中超缩减外援名额的大背景下,登巴巴手术后伤处的稳定性成了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俱乐部必须要考虑,一旦赛季中期他的旧伤复发,将对于三线作战的球队带来巨大的影响。

据悉,登巴巴的经纪人也于近日抵达了马贝拉。“这两天我们一直在和他沟通,俱乐部会很负责地处理这件事情。”吴金贵表示,“如果他最后达不到马上进入比赛状态的话,我们会继续安排他康复,再继续观察他的状态。这一点俱乐部会做得很到位的,请大家放心。”

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将依旧是申花新赛季的外援铁三角,罗梅罗则极有可能抢到第四外援的位置。对于新援罗梅罗,吴金贵评价:“非常有能力的球员,穿插、传接球、射门能力都是非常好的。很多球员来了之后急于想要证明自己。我也跟他聊了,希望他踢得更有整体性。总体来看,这位年轻队员有着巨大的潜力和空间。”

刚刚出炉的亚冠小组赛赔率表,申花并不被外界看好,吴金贵拿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举例子,坦言这是对于申花全队的一种激励。展望新赛季,他提出了亚冠要小组出线的目标。“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让胜利一点一滴地累积起来。希望球队亚冠争取小组出线,联赛争取好的名次。”吴金贵表示。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