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住我们能赢!中超PK弱旅拒冷门 誓集齐亚冠BIG4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随着菲律宾球队谷神星淘汰澳洲的狮吼晋级亚冠附加赛,中超球队将首次在亚冠赛场与来自菲律宾的队伍相遇。虽然这支黑马打乱权健的备战计划,但同时却让中超BIG4齐聚小组赛的概率增加。【

黑马成立仅6年,曾创菲律宾足球历史

谷神星(同可音译成塞列斯),成立于2012年1月,距今只有6年的队史,可谓是亚冠赛场参赛的最年轻球队。尽管权健的队史也不长,但算上前身天津松江,历史还是要长过谷神星。成立之初,谷神星这支队伍仅有当地的韩国学生组成,之后才有菲律宾国脚压阵,最终走上了正轨。

当然,谷神星崛起之路离不开球队所有者的大手笔投入,2013年将菲律宾全国足球锦标赛桂冠收入囊中,1年后,以菲律宾乙级联赛冠军身份冲甲,升入甲级的头一年便取得了冠军。2017年,在菲律宾国内的顶级足球联赛,通过常规赛、季后赛的争夺,谷神星再次问鼎。与国内联赛一步一个脚印相比,在亚洲赛场,谷神星同样一步一个台阶。

2015赛季,在亚足联杯的资格赛,谷神星不敌马尔代夫的队伍无缘正赛。但随后的2016年,谷神星就创造了历史,在亚足联杯小组赛取得2胜1负的成绩,成为首支闯入亚足联杯16强的菲律宾球队。爆冷淘汰狮吼之后,谷神星的“家底”迅速被公开——拥有大量的归化球员。但不要忘记了,谷神星阵中的斯特乌贝尔、奥特,都是菲律宾国家队的成员。此外谷神星拥有4名外援,其中门将杜比拉斯、后卫苏贝里、中场马拉侬都是球队主力。

谷星神意外战胜澳超球队给权健提醒

权健备战计划或遭打乱,PK谷神星拒绝冷门

谷神星首次参加亚冠,而且连过2关遇到权健,尤其是资格赛第2轮淘汰有5次亚冠经验的布里斯班狮吼更是让外界吃惊。要知道,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谷神星的身价仅为133万欧,狮吼的身价则达到1030万欧。权健?谷神星全队甚至只有维特塞尔的零头!加上去年布里斯班狮吼曾经淘汰申花,让外界对于权健的附加赛前景有些担忧。

关键的是,从资格赛对阵表确认后,外界一直将狮吼作为权健的潜在对手,谁都没有在意谷神星这支菲律宾球队,更让人担忧的是,权健的冬训备战有没有被这个假象“带偏”?实际上对于狮吼出局,也不用太过意外,毕竟狮吼在17-18赛季的澳超表现极为糟糕,17轮比赛只拿到16分,比垫底的惠灵顿凤凰多出2分,后者还少赛一场。迎战谷神星之前,狮吼的状态极为不稳定,3连败之后才靠着3-2击败同样处境不佳的珀斯光荣止住颓势。

权健应该一直是按照澳超球队的模板进行备战

谷神星的球员在淘汰狮吼之后兴奋表示,将前往中国PK中超球队权健。即便权健同样是亚冠赛场的菜鸟,但对付谷神星肯定会比对付狮吼容易。尤其是谷神星爆冷淘汰了狮吼,更是会让权健上下警觉,而且谷神星晋级的消息出现在权健最后一场热身赛之前,收到消息的索萨也会对进行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中超亚冠首度PK菲律宾球队,对付鱼腩不手软

谷神星晋级后,将让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首度获得面对菲律宾球队的机会,在谷神星之前,菲律宾联赛的另外一支劲旅环球曾出现在亚冠资格赛阶段,但2017赛季,环球在资格赛第2轮0-6惨败给布里斯班狮吼。谷神星更进一步创造了菲律宾足球的新历史,不过面对向来对鱼腩球队不手软的中超,谷神星想再次制造神话的难度可谓登天。

亚冠史上,中超球队与中国香港、印度、新加坡、越南、印尼联赛的球队都有过交手。恒大2017赛季面对港超的东方,分别取得7-0和6-0的大胜,中超与越南球队交手18次,拿到16胜1平1负的成绩,唯一的一场输球是实德晋级后“放水”,仅以13人前往越南客场才告负。鲁能则在2016赛季的资格赛第2轮6-0大胜印度的莫亨巴根,这也是中超球队首度与印度球队交手。

当然,不能否认,中超面对东南亚球队也有爆冷甚至惨痛的历史,鲁能就在印尼球队身上吃过苦果,申花更是2次栽在印尼球队的脚下,亚泰也有输给印尼球队的经历。但这已经是此一时彼一时,附加赛权健坐拥主场之利,而且是赛季首秀,怎么能让一支菲律宾球队爆冷?

中超球队不会手软

附:中超球队亚冠VS东南亚联赛战绩

越南:18战16胜1平1负 进50球丢14球

印度:1战1胜 进6球丢0球

印尼:14战9胜1平4负 进44球丢14球

新加坡:7战4胜2平1负 进14球丢5球

中超BIG4齐过关无忧

虽然还要为权健担忧一番,但对于已经连续3个赛季征战亚冠的上港,球迷们则无需担忧。上港此前2个赛季在附加赛都是以3-0的比分轻取泰超球队,连续第3次遇到泰超球队,还是实力稍弱的清莱联,则更不用担心。清莱联主场面对印尼球队巴厘联队,常规的90分钟时间内竟然拿对手的城池毫无办法,如果不是加时赛发威,拖到点球大战谁也无法预测后果。尽管清莱联有前鲁能外援马塞纳、前申鑫外援克莱顿压阵,实力上与上港还是存在巨大差距。

泰超球队中,武里南联、蒙通联是一个档次,清莱联只能是剩余球队的佼佼者,与泰超班霸武里南联相距甚远。拥有奥斯卡、胡尔克,还过不了清莱联这一关,上港又何谈争冠的目标?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