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坚持学英语又能做饭!想破10的谢震业远非你想象

专访谢震业:今年破10机会大 平时喜欢钻研做饭

谢震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文/孙昱)近些年,中国短跑项目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十分出色,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作为中国短跑的新锐,谢震业通过自己的成绩让更多人记住了他的名字,同时他也在慢慢扛起了中国短跑的大旗。近期,谢震业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面对外界的期待,他表示自己会把压力转换为动力,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年破10机会大 200米的国际竞争力更强

今年冬天,谢震业与国家田径队的队友在美国弗罗里达进行训练。由于2018年是田径项目的小年,今年冬训谢震业主要以稳定和修养为主,稳定一下之前的技术,修养一下前段时间大赛留下的一些伤病。在去年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大腿拉伤,关于那次伤情,谢震业说对自己现在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了。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对于24岁的谢震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他取得了很多佳绩。两次百米超风速跑进10秒、闯进了世锦赛百米半决赛、全运会上包揽短跑三冠、200米以20秒20打破了自己所保持的全国纪录等等。这些成绩,也让谢震业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很多人关注他什么时候能打开10秒大关。谢震业自己也认为,今年破10的机会应该比之前更大一些。“相比于之前比较浮躁的技术而言,今年冬训会打磨的更细一点。对我来说,只要每年成绩都有提高,一直在保持进步,说明我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这就足够了,今年破10的几率还是挺大的。”谢震业展望新赛季时说道。

专访谢震业:今年破10机会大 平时喜欢钻研做饭

2017全运会谢震业夺取三冠

作为100米、200米的兼项选手,很多人都关心谢震业如何处理这二者之间关系的,而谢震业本人却认为兼项并不算是太矛盾的问题。“很多优秀的短跑选手(博尔特、加特林)都能处理好这两个项目兼项的关系,不用刻意去平衡,它们是一个整体,只要做好正常的训练准备就行。”谢震业这样说道。对于这两个项目,谢震业表示对200米的期望更高一些。“相比于100米,我个人觉得200米在国际赛场的竞争力更强一些,以目前200米的成绩,只要正常发挥,进入大赛决赛的几率更大一些。”谢震业自信的认为。

谢震业向腾讯体育透露,目前已经确定今年要参加的赛事有伯明翰室内田径世锦赛和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其他一些钻石联赛、挑战赛将根据时间安排和身体状况,来决定是否参加。在上一届波特兰室内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在60米的项目上获得第四名。本届室内田径世锦赛,谢震业目标冲击奖牌,亚运会则争取冲金。

不过多在意中日短跑之争 希望更多人扛起中国短跑大旗

近些年,中日短跑之争一直是外界一个热门话题,二者之间互有胜负,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也于去年9月跑出了9秒98,打破了由苏炳添保持的9秒99的黄种人百米纪录。当问到这个话题时,谢震业表示自己并没有过于在意,他认为大家应该把视野放的更开阔一些。“关注对手的动态时应该的,但是不应该过于在意,因为我们是跟国际赛场上的强手去竞争,而不仅仅是跟日本短跑队竞争。只要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就无惧于他们会有怎样的发挥。”谢震业这样说道。

专访谢震业:今年破10机会大 平时喜欢钻研做饭

2017年谢震业成绩出色

在100米的项目上,谢震业认为跟日本顶尖选手的实力在伯仲之间,更重要的是临场发挥,只有比过了才能知道;在接力项目上,尽管日本队的实力目前稍强于中国队,但是谢震业依然抱有信心;“在心态上必须要调整好,即使暂时实力比不了他们,在心态上也绝对不能输了。”谢震业说道。

专访谢震业:今年破10机会大 平时喜欢钻研做饭

苏炳添与谢震业扛起中国短跑大旗

谢震业与他的两位老大哥张培萌、苏炳添是此前国家接力队铁打的二、三、四棒,他们在一起拿到过一次世锦赛亚军,一次亚运会冠军,一次世锦赛第四名和一次奥运会第四名,书写了属于中国短跑的华丽篇章。在私下里,谢震业与张培萌、苏炳添的关系也很要好,他们之间会经常联系,并且相互鼓励。在张培萌退役后,谢震业与苏炳添领头扛起了中国短跑的大旗,这让谢震业感受到一定压力;“我和苏炳添相对于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中,更受大家关注。现在我也不是队里的小队员了,肯定要给小队员们做好榜样作用。希望能带领我们短跑队走的更好,争取让更多的人去扛起中国短跑的大旗。”谢震业说道。

训练之余仍会阅读专业课书籍 喜欢钻研做饭

目前谢震业就读于浙江大学运动心理学专业,平时虽然要保持高强度的训练,但是谢震业仍在坚持学习英语,并攻读研究生专业的相关书籍,谢震业说他会与导师经常联系,请教一些专业相关的问题。“如果平时不看看专业课的书籍,那就写不了论文了,毕不了业咋办?”谢震业开玩笑的说道。

专访谢震业:今年破10机会大 平时喜欢钻研做饭

谢震业写真照

平时在训练和学习之余,谢震业的生活也十分丰富,他会偶尔在微博上晒出照片,写个日记,记录下生活。谢震业经常跟队友们一起打打王者荣耀,同时他很喜欢做饭,对做饭很感兴趣,他向腾讯体育透露,最近他正在看《美食供养商》。“平时会做做面或者炒饭,做饭主要是为了调节一下生活,有时候也会做给我队友一起吃。”谢震业聊到日常生活。

作为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之一,谢震业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宣传和推广田径项目。“希望能通过我,让更多的人了解田径,并参与其中,如果能做到这个,我觉得就已经是一件很欣慰的事情了。我不敢说自己能给田径事业带来多少贡献,这个事情太大了,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我只希望能尽好自己的一份力。”谢震业这样说道。(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