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普娃三盘逆转进8强 追平个人最佳战绩

澳网-普娃三盘逆转进8强 追平个人最佳战绩

普利斯科娃实现逆转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8澳大利网球公开赛女单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在赛会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20号种子斯特里科娃两个捷克人之间展开争夺,最终卡-普利斯科娃激战三盘以6-7(5)/6-2/赢下比赛,追平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

比赛焦点

1、卡-普利斯科娃在澳网的最好战绩便是在去年闯入8强,此前她六次出战正赛最远只走到第三轮。

2、卡-普利斯科娃曾在去年温网后登顶世界第一,本届澳网她仍有机会重返世界第一。

3、这是斯特里科娃连续第二年闯入澳网16强,去年她正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小威廉姆斯。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普利斯科娃的发球状态一般,仅发出了4个ACES,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略高于对手,另外,前世界第一在破发点的把握上也略逊色,全场拿到了18个破发点,仅实现了6次破发。

项目斯特里科娃(捷克)普利斯科娃(捷克)
ACE球24
双误21
一发得分率53/8744/67
二发得分率11/2918/32
制胜分2942
非受迫性失误3436
破发成功率2/66/18
总得分101114

精彩回顾

比赛首盘由普利斯科娃率先发球,普娃状态稍显慢热,在开局便送出破发点,随后两人三度平分,但普娃还是顶住压力艰难保发;随后两人都没能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尽管普利斯科娃在第四局拿到过三次机会,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普娃的发球和反手状态都有所下降,斯特里科娃7-5拿下抢七。

第二盘比赛,普利斯科娃调整了自己的进攻状态,开局便实现破发,随后两人互保,比分来到3-1;第五局比赛,普娃再度在对手的发球局开启猛攻,但实现破发的她并没有守住优势,第六局两人实现互破;此后斯特里科娃一直在寻求回破的机会,但都被普娃化解,随后普娃在盘末再度破发,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的争夺依然很胶着,斯特里科娃在首局就给普娃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三度平分后逼出破发点实现破发;不过随后普娃便实现回破,而且她随后一鼓作气拿下三局,将比分带到4-1;随后两人都各自保发,比赛来到第8局,普娃在错失两个赛点后再度破发以6-2实现逆转,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

下轮展望

卡-普利斯科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现任世界第一哈勒普,这也是新老世界第一的一场争夺战。两人过去交手6次,哈勒普5胜1负占据领先绝对优势。哈勒普在登顶世界第一后,心理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普利斯科娃若是想更进一步,比如要在与哈勒普的对决中拿出更好的发球状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