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蒂姆5盘大战爆冷出局 美国黑马晋级8强

蒂姆爆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第八日继续打响。在男单第四轮较量中,5号种子蒂姆耗时3小时54分钟以2-6/6-4/6(4)-7/7(9)-6(7)/3-6爆冷负于美国黑马桑德格林,无缘8强席位。

比赛焦点

以美国军团在本届澳网开局阶段的“灾难性”表现来看,能有1名球员坚持到男单第2周已经堪称奇迹,从去年才开始参加大满贯正选赛,以往从未获得过大满贯胜利的桑德格林也凭借神奇的墨尔本之旅,确保了自己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够立足ATP巡回赛。蒂姆第2轮能逆 转击败另一位美国球员库德拉也很神奇,上一轮他则是终于找回反手进攻感觉,继续扮演了马纳里诺的“克星”。

桑德格林前3轮在一发成功率保持在70%以上的同时,分别轰出12个、11个和1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还能保持在80%以上,如此强悍的发球表现令人信服。蒂姆前3轮则是以平均时速190公里的一发,总共轰出45个ACE球。桑德格林在底线相持中则是以稳健为主,并不具备之 前从蒂姆手中抢下两盘的库德拉那样的反手攻击力,他的正手实力当然更是和蒂姆相差甚远。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球员之间没有过交手纪录,无论从排名还是经验来说,蒂姆肯定都占据绝对上风。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54分钟,两人在ACE上平分秋色,双误上两人均为4次。一发得分率,蒂姆为75%,桑德格林为73%;二发较量中,蒂姆以52%比54%处于下风;破发环节成为两人胜负手关键,蒂姆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而桑德格林8次破发机会4次成功。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桑德格林轻松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中40-0获得连续破发机会,蒂姆随后连救三个破发点挽救失败,0-2落后。在稳住阵脚后,蒂姆不断给对手施压,蒂姆第四局关键时刻发球势大力沉,力保发球局不失,追成1-3。第六局,桑德格林再度给对手施压,开局 以40-0手握三个破发点,蒂姆正反拍接连出现失误,桑德格林趁机破发,以4-2领跑。第七局,蒂姆有失水准正拍接连打丢,桑德格林保发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蒂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桑德格林在手握两个盘末点的情况下逼迫对手失误,再次破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蒂姆继续慢热,连丢两个发球局后以0-3落后。不过随后找到手感的蒂姆连追三局扳平比分,卷土重来的蒂姆在第七局再度破发,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就以5-3再度确立优势。尽管顽强的桑德格林在守住发球局后,一度迎来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蒂姆还是 顶住压力,以6-4追回一盘。

乘胜追击的蒂姆在第三盘掀起反击,开局就取得2-0的领先。找回专注的桑德格林很快连下三局,以3-2反超。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桑德格林在第十一局再次破发,一度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5号种子及时实现了回破,但在关键的抢七局中,桑德格林还是把 握住在关键球,以7-4扳回一盘。

第四盘两人在比分上难分伯仲,从4-4一直打到6-6,再次拖入抢7大战。蒂姆在4-2占据主动后,遭遇桑德格林的强势反击,追平比分后两人再次陷入胶着局面,直到蒂姆依靠制胜分才艰难的以9-7拿下关键的一分。决赛盘开局阶段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40-40平后蒂姆精彩的挑过顶球拿到破发点,随后桑德格林化解破发点保发,蒂姆保发第六局3-3平。第七局中蒂姆40-15拿到连续破发点,桑德格林随后完成一个精彩的背身高压扣球得分,连救破发点保发4-3领先。关键的第八局中,蒂姆错失两个局点后,桑德格林随后逼出破发点,蒂姆连救两个破发点后丢掉这局,桑德格林完成关键破发5-3领先。接下来桑德格林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6-3锁定全场比赛,淘汰对手晋级8强。(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