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火两重天!C罗离奇吐饼 现在距梅西就差5球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皇马大胜拉科,C罗经历过山车般的一战,他射门7次,几乎每次都是得分良机,但屡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一脚近距离抽射偏出更堪称离奇。本赛季联赛第16次错失必进球良机后,C罗终于梅开二度,联赛首次传射建功,赛季总进球提升至18球。

冰火两重天!C罗离奇吐饼 现在距梅西就差5球了

C罗错失必进球后梅开二度,本赛季联赛首次传射建功

国王杯轮休的C罗体能充沛,开场4分钟就展现超强弹跳力,跃起高度超出对手中卫一头,可却顶高。不久后阿德里安便为拉科首开纪录,急躁情绪写在C罗脸上,他与马塞洛连连比划,示意队友不该漏掉身后盯防对象。半小时不到,C罗又一次近距离头球冲顶,被对手门将鲁文飞身扑出底线,不祥之兆?不久后贝尔弧线球兜射破门,C罗之前有更好门前包抄位置,但对手在身后有个轻微推搡动作,葡萄牙人向裁判抱怨点球漏判,为此他是最后一个向贝尔祝贺的前场队友。

72分钟时皇马已4-1领先,全队都斗志高昂情绪放松,只有C罗依然绷紧着弦,因为4球都没他的份。好友马塞洛左翼传中精确到位,C罗禁区中路胸部停球后起脚抽射,停球动作无懈可击,球门后看台上球迷都已做出庆祝动作,但之后凌空抽射却踢得荒腔走板。距离如此之近,只要抽中门框范围就必进球,C罗却离奇般抽偏出近角,他抬腿抽射动作完全走样,像踢毽子一样整条腿全高高抬起,而非用小腿发力弹射,球偏出距离还不少,与周中国王杯科瓦契奇错失的单刀球有一拼。

西甲赛场葡萄牙人前99次射门才打入4球,差不多25次射门才斩获1球,更已错过16次必进球良机,是五大联赛浪射次数与浪费机会最多的球员。C罗极为沮丧,伯纳乌也出现零星嘘声,谁也说不清为何葡萄牙人联赛进个球会这么难,之前贝尔连入2球后,联赛进球已超C罗,且他出场时间不及C罗一半。

老天没再戏弄C罗,随后卡塞米罗右路传中,皇马7号利用本泽马掩护,迂回后点推入空门。进球后C罗情绪不高,心头还留着之前射失必进球的阴影,年度首球等这么久,也依然不爽,只是手指了下卡塞米罗,感谢队友助攻。C罗终于打破2018年进球荒,斩获首球,他上次破门还是去年12月世俱杯,决赛对垒格雷米奥一役,之后3战0球。

冰火两重天!C罗离奇吐饼 现在距梅西就差5球了

冰火两重天!C罗离奇吐饼 现在距梅西就差5球了

好在窗户纸捅破后,C罗很快又找到第2球,奋不顾身头球冲顶,将球顶入球门右下角,为多进个球,C罗也真拼了,付出眉骨被踢出血的代价。这是C罗本赛季联赛15战第6球,终于没让贝尔(同为6球)反超,两人并列队内联赛射手榜头名。C罗西甲生涯首球,便是2009年8月主场对垒拉科,迄今西甲生涯他已斩获291球。葡萄牙人13次攻破拉科球门,10战13球,超越12球的名宿帕伊尼奥,成皇马队史上对垒加里西亚球队进球最多的杀手(注:有1球存争议,西媒也有12球的说法,但都是历史第1)。

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第5次梅开二度,联赛赛场第2次独中两元,上回是去年12月对垒塞维利亚,那也是他最近一次联赛破门。之前莫德里奇远射建功,C罗也送出一记精妙的背身脚后跟妙传,献上本赛季第4次助攻,联赛第3次。此役也是C罗本赛季联赛首次既有进球又有助攻,尽管状态大不如前,本赛季各项赛事他25战依然斩获18球,联赛6球,欧冠9球领跑射手榜,世俱杯2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距离梅西的23球(本轮联赛前),看来也并不遥远。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