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一战狂刷三大神纪录 澳网巅峰战守住世界第一

纳达尔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在经历了一场近4个小时的四盘大战后,纳达尔顶住了阿根廷小个子球员施瓦茨曼的冲击,淘汰对手后挺进澳网男单八强。这场胜利意味着去年在墨尔本公园闯入最后决赛的纳豆,无论费德勒在下周能否卫冕,他都可以确保在澳网之后依然坐稳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就在本届澳网之前,ATP世界巡回赛官网曾刊载了一篇有关纳达尔的文章,文章开篇写到:“在31岁的年纪,带着75个冠军和162周世界第一的成绩,人们会认为对于纳达尔来说再参加澳网一定不会有新鲜感了,但纳达尔却并不这样看……”譬如他零热身便直接前来墨尔本打澳网,譬如他仍希望可以在去年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当然还有那么一丢丢的世界第一之争悬念。

不过随着纳达尔在第四轮击败施瓦茨曼,费德勒在澳网后重返世界第一的愿望彻底破碎。因为纳达尔在澳网之前的积分为10600分,去年杀入决赛需要保1200分,在杀入八强后纳豆至少会拿到360分,这样西班牙人的积分在澳网后最少是9760分(10600-1200+360),而费德勒由于是卫冕冠军,因此需要保2000分,而本届澳网前瑞士天王的积分为9605分,也就是说即使费德勒蝉联冠军,他在澳网后的积分最多也就是9605分,已经无法超越纳达尔的9760分。

如此一来,自去年8月21日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在这一位置上的时间已经达到了163周,超越身前麦肯罗170周的纪录指日可待。由于未来几个月保分压力不大,而这与费德勒恰好形成鲜明对比,因此不出意外在北美春季硬地赛季之前纳达尔都可以确保拥有世界第一的宝座。

此役过后,纳达尔已经是第33次闯入四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阶段,其中澳网10次,法网11次,温网5次以及美网的7次,如果按照正常状况纳豆在今年即可完成对伦德尔(34次)的超越,而目前担任德约科维奇教练的阿加西(36次)也绝对是在可追击的范围之内。另外这场比赛也是纳达尔在室外赛的第800场胜利,成为继维拉斯和费德勒之后第三位在室外赛达此高度的神级球员。(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