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桑切斯走人=枪手末日?球迷:我们从来没这么团结过

桑切斯的球迷T恤开始打折促销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特约记者笛子发自伦敦酋长球场)伦敦地区从早上就开始飘的细雨,在赛前一个小时突然变大,加上本周末市区多条地铁线处于维护状态,到达球场颇有些兵荒马乱的感觉。笔者原以为天气不好,转会新闻满天飞,加上本场比赛也不是什么强强对话,可能上座率会下降很多,没想到本场球迷多到地铁站需要采取特殊限流措施:两趟地铁中就有一趟不能在“阿森纳”地铁站停留,需要乘客在后一站下车,再搭乘反方向的列车回到“阿森纳”站,使用另一侧的站台出站。笔者也是头一次遇上这种情况,列车上也有少量球迷抱怨两句这稍显混乱的组织,但更多人十分淡定。

走向球场的路上,笔者按习惯继续逛逛小摊有什么新的脑洞作品,除了新印的吐槽热刺系列,最令人瞩目的是阿森纳“大腿”桑切斯的球迷T恤开始打折,看来转会是板上钉钉的事,许多球迷停下脚步拍摄打折信息。有位约摸四五岁的小球迷不太明白为何会突然挂出这么多桑切斯的T恤,但她还是开心地拉过她的小伙伴指着T恤上的桑切斯自豪地说“看!这是我最喜欢的足球运动员。”笔者内心一阵难过,几天后她的父母要怎么跟她解释她最喜欢的球员不在球队了呢?她需要多久去理解和接受足球世界里没有永恒?这或许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面对失去珍爱之物,足球让她提前感受世间百态,着实又些残忍。然而扭头看到售卖的婴儿服上赫然印着“我爸妈讨厌托特纳姆”就觉得可能是我想太多,说不定爸妈早已为她准备好新的偶像,过上两个月她都不会记得桑切斯是谁。毕竟足球和幼童都是健忘的。

冒着大雨,穿过小摊的食物香气,球迷若无其事地继续聊着本轮比赛情况。“你觉得斯托克城能赢哈德斯菲尔德吗?”“ 有可能”“伯恩利对曼联呢?”“嗨,这场和我们对水晶宫是一个意思嘛。”当话题来到转会市场大家却沉默了,直到其中一人悠悠说出“我感激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仍满心欢喜迎接将来之事。”周遭球迷似乎都十分同意,便继续开始讨论刚刚结束的切尔西比赛,为他们4比0的比分表示震惊与羡慕。笔者细细品味着球迷这鸡汤风味的感悟,几乎不能分辨这到底是 逆境中强烈的求生欲望还是阿Q般的逆来顺受盲目乐观。

今天的阿森纳球迷实在冷静得令人困惑。熙熙攘攘的主场球迷中穿着客场球衣的球迷若无其事行走其中,这般景象或许还能用友好来解释。但客场球迷大张旗鼓地在场外唱起加油歌,主场球迷毫无反应,没有嘘声也没有以牙还牙地唱歌反击,就令人十分不解。拿到首发名单,桑切斯已不在名单,没有伤情报告的缺席,只能宣告着转会的事实。开场后,几乎满座的酋长球场被水晶宫的加油歌填满,直到第6分钟1-0的欢呼声才第一次盖过了客场球迷的歌唱。进球似乎给了球迷唱歌的底气,又或许是憋着的一口恶气终于有地方可以抒发,以“阿森纳球迷起立,水晶宫球迷坐下,阿森纳球迷坐下,水晶宫球迷起立”这动静特别大的加油歌开始还击“气焰嚣张”的水晶宫球迷,然而一个循环没有唱完,第10分钟两球领先让主场球迷陷入狂喜,更直接地唱起“阿森纳加油”,而3分钟后场上队长科斯切尔尼的进球直接让球迷疯狂,“Laurent,Laurent”的呼声响彻球场,第三个进球,却是球迷第一次歌颂进球者的名字。第22分钟拉卡泽特的进球基本宣布比赛结束,这般行云流水还是阿森纳吗,还是被转会传闻困扰的阿森纳吗?抬眼突然两个中文字符“团结”印入眼帘,来了好几次酋长球场,笔者从未注意到二层看台下方,记者席的正对面悬挂了含有这两个字的标语,难道这般场景就是是桑切斯离队带来的众志成城?

腾讯体育在现场

开场不到半小时,4-0的疯狂比分,此时客场球迷区已有球迷开始退场,穿越了大半个伦敦30分钟就退场,这不是个划算的选择。还好留下继续观战的客场很给力地唱了整场,为水晶宫的进攻喝彩,为阿森纳未果的进攻欢呼,他们表现出的情绪才是熟悉的源于足球的快乐伤悲,反观任由客场球迷发挥的阿森纳球迷才让旁观者感到陌生与不解。整个下半场,除去厄齐尔被替换下场时主场球迷献上的掌声,和扎哈主动挑衅主场球迷后每次触球时的嘘声,所有的空白都是水晶宫球迷自由发挥的舞台。在水晶宫扳回一球后,客场球迷竟然开心地唱起“胜利,胜利”的歌曲,如若不看比分牌,还真是无法分辨场上领先的到底是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温格也毫不掩饰地回答了为何桑切斯不在名单中“他要去曼切斯特,我总不能强行把他拉上场吧。”一场4-1的大胜让球迷们无需艳羡切尔西的胜利,却也无法掩饰场下的是是非非。球迷的“佛系”应对方案大概是这些年间的经验总结,面对苦涩的转会结果难道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而这种在笔者看来十分极端的方式,不知道是该祝福赛前见到的小球迷能尽早学会,还是永远不要学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