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羊城双雄内斗! 同追帕托?富力拥杀手锏恒大靠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亚冠资格赛在即,但权健却很可能失去自己的锋线重臣帕托。广州双雄恒大和富力均有意带走帕托,但与富力手握扎哈维这个交易筹码相比,恒大仅靠卡纳瓦罗就能占据先手?

帕托与广州双雄均传出绯闻

为涨薪!扎哈维谋求换队

2016赛季夏窗加盟富力,凭借出色的表现,扎哈维引起了其他球队的注意。2016赛季刚结束,便传出有中超豪门挖角扎哈维的消息,不过富力将扎哈维的年薪从500万美元涨至750万美元,最终留下了以色列射手。富力“出血”换来的是扎哈维在2017赛季继续有着高光表现,并且以26球夺得中超金靴+最佳球员两项大奖。

表现更上一层楼,也让扎哈维手握绝对的谈判筹码,凭借金靴+最佳球员,根据以色列媒体的报道,扎哈维向富力索取年薪1500万美元的待遇。与此同时,以色列媒体还多次提到,权健不仅愿意为扎哈维提供“理想”的年薪,同时还愿意帮扎哈维“赎身”向富力提交一份2500万美元的转会费方案。

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扎哈维最终是留是走,都是最大的赢家,毕竟其是2017赛季中超的最佳射手,这成为他向任何球队索取高薪的底气所在。

换帕托?富力+扎哈维+权健或三赢

权健有意扎哈维可能不是秘密,此前以色列媒体曝出扎哈维之所以敢和富力再次提出涨薪的要求,就是因为球员手握权健的大合同。而在帕托未进入亚冠名单后,关于帕托是否离队的消息又开始迷茫,最近的消息则指向,帕托将与扎哈维进行交换,同时为了得到中超金靴,权健还得搭上一笔不菲的转会费。

尽管昔日米兰金童在权健有不俗表现,不过作为新赛季需要多线作战的权健来说,进球效率更高的扎哈维似乎更为靠谱。虽然权健主帅索萨否认了帕托没有进入亚冠名单的消息,但天津媒体传出扎哈维与帕托互换门庭的新闻,显然不是空穴来风。作为天生的射手,进球是扎哈维的职责,但以色列球王需要有球队能满足他无底洞的待遇要求,财大气粗的权健,和小本经营的富力相比,显然更符合扎球王的条件。

富力送走扎哈维再想从转会市场上“淘”到扎球王这样价廉物美的外援,时间已经不等人,来之能战的球员,是最符合富力的思路。应付多线作战,帕托也许比较吃力,但对于只有国内赛场任务的富力来说,帕托的实力绰绰有余。而且不要忘记了,帕托中超首秀面对富力有噩梦般的表现,转投富力更是能让其卸下包袱。

权健既能满足扎哈维的薪水待遇要求,同时还有扎哈维的昔日恩师索萨,只要权健肯将帕托作为交易筹码,这笔转会一旦达成,很可能成为中超冬窗的又一个重磅新闻。对于权健、富力,以及扎哈维三方来说,这都是一笔利于自己的交换。

恒大挖帕托只靠卡帅?与权健梁子已结下

帕托离队的另外一个去向是恒大,富力的同城对手。对于恒大来说,手中最大的筹码无疑是主帅卡纳瓦罗,2017赛季,卡纳瓦罗和帕托在权健有1年的合作,彼此已经互相熟悉,而且卡纳瓦罗刚转投恒大,便开始对自己的昔日爱将“下手”。

恒大最早看中的是权健的铁腰维特塞尔,只是同样有亚冠任务的权健,又如何肯把自己的全能中场放走。不过在权健有意邹正之后,而且放出“恒大不放人就直接支付解约金将邹正带走”的狠话后,恒大又想用现金+邹正的筹码来换取维特塞尔。结果谈判不成双方还因此闹僵,出现在权健宿舍门牌上的邹正,最终也未能加盟中超新贵,双方的梁子由此结下,远不如权健还在中甲时求购赵旭日那般顺利。

退一步说,卡纳瓦罗想要帕托,也是退而求其次的办法,在权健时期拥有帕托的情况下,卡纳瓦罗还屡屡放话需要寻找一名出色中锋的言论,最终权健为其找来了莫德斯特。回归恒大,卡纳瓦罗首要目标是弥补保利尼奥留下来的空缺,其次还是中锋,相中帕托也是无奈之举。毕竟恒大已经放话,不会高价引进外援,也不会参与外援的军备竞争,俱乐部表态从而让恒大的目光转向国内竞争对手。

只是与同城对手富力拥有扎哈维这个交易筹码相比,恒大能拿出手的干货并不多,光靠卡纳瓦罗的魅力恐怕远远不够。当然,相比于恒大可以征战亚冠,富力则不具备这样的先天条件,可是不要忘记了,如果权健放走帕托却无法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同样会让球队实力受损。扎哈维才是真正的杀手锏,财大气粗的权健肯四处出高价求购球员,不会为了转会费的谈判而浪费时间,尤其在亚冠在即的情况下,无意与恒大就转会费扯皮。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