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龙+头球王+创7年最佳!阿森纳重现争4狂魔血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英超第24轮焦点战,连续5场英超不胜的阿森纳拿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坐镇主场4-1横扫水晶宫。13分钟轰进3球,第27个头球,温格麾下的枪手似乎又找到了争4狂魔血性。

阿森纳找回血性

阿森纳近期的日子不好过。自从进入一月份以来,温格的球队突然没了状态。在英超联赛中,阿森纳接连战平西布朗和切尔西,输给伯恩茅斯,连续3场不胜。在足总杯中,阿森纳被诺丁汉森林淘汰出局。在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对阵中,阿森纳战平切尔西。糟糕的战绩,几乎把阿森纳逼到了绝境。在英超积分榜中,阿森纳的排名已经滑落到第六位。主场对阵水晶宫,这支逆境中的球队迸发出了惊人的力量。

蒙雷亚尔、伊沃比、科斯切尔尼!第13分钟,阿森纳就已经把场上比分改写成了3-0,最终4-1大胜。如果说切尔西开场6分钟打进两球是闪击战,那么阿森纳13分钟轰进3球,无疑是闪击战的加强版。来自Opta的统计显示,这是自从2011年2月份以来,英超开场取得3-0领先优势最快的球队。巧合的是,7年前,创造纪录的正是阿森纳自己。不过,那场比赛最终4-4战平纽卡斯尔联,今天温格没有重蹈覆辙,4-1轻松拿下比赛。

在这电光火石的13分钟时间内,蒙雷亚尔是绝对的主角,他打进了一粒进球,助攻了两粒进球。阿森纳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来自蒙雷亚尔。在接到扎卡开出的右侧角球后,蒙雷亚尔后点头球冲顶破门。都说阿森纳擅长定位球得分,尤其是头球得分,看到真正的数据,还是有点让人惊讶。自从上赛季至今,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足足打进了27个头球。在英超20强中,阿森纳头球进球数量最多,名副其实的“头球王”。

主场拿下水晶宫,这是阿森纳本赛季拿到的第9个主场胜利,温格的球队还是“主场龙”。在12个主场比赛中,阿森纳9胜两平1负,足足拿到了29分,占到目前总积分42分的69%。即便放眼英超,阿森纳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也能排名英超第2,排名前第1的是领头羊曼城(31),阿森纳和曼联并列,都拿到了29分,魔鬼主场的说法并不夸张,莱斯特城和热刺纷纷败走酋长球场,切尔西和利物浦在这里也没有觅得丝毫便宜。

4-1!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球队找回了士气,也让球迷依稀看到了争四狂魔的归来。作为英超传统顶级强队,阿森纳近年来战绩一般,但争第四绝对有一手。可惜,阿森纳上赛季失手了,最终屈居第五,无缘欧冠赛场,只能参加欧联赛。本赛季截至目前,阿森纳24场比赛拿下42分,在英超积分榜中排名第六。如果真能持续对阵水晶宫这种充满血性的表现,阿森纳本赛季绝对有机会拿到下赛季欧冠门票。

(不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