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年坚持不懈单打又出惊喜 谢淑薇诠释一切皆有可能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6个比赛日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再添冷门,台湾名将谢淑薇以6-2、7-5将波兰名将拉德万斯卡掀翻下马。而这场比赛也是谢淑薇十年之后再度闯入澳网女单16强。

回顾谢淑薇本届澳网以来的表现,可以说是渐入佳境。首轮对阵中国小花朱琳,两人打出戏剧性的比分,前两盘互赠鸭蛋,在决胜盘拖入长盘,最后谢淑薇实现关键破发以0-6、6-0、8-6逆转闯入第二轮。也许她并没有想到自己的黑马之旅就此开始。

第二轮面对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鲁扎,赛前几乎没人看好谢淑薇。但西班牙人因身体原因在澳网之前的两个热身赛事里全部伤退,状态堪忧。而谢淑薇利用了两届大满贯冠军的慢热,早早建立了5-2的优势,而3号种子试图扭转颓势,势如破竹将比分扳平。但谢淑薇此时展现出的良好心态让她并没有自乱阵脚,战至抢七,谢淑薇细腻的手感和诡异的切削让穆古鲁扎叫苦不迭,以7-1顺利赢得抢七。而拿下第一盘便占据了巨大的心理优势,也为爆冷之旅埋下伏笔。而第二盘谢淑薇依然保持着极佳的心态与手感,耐心等待机会,最终实现爆冷。

在大胜穆古鲁扎之后,本区格局被谢淑薇改变,而球迷期待的hotshot大战也如约而至。灵巧的回球,变幻莫测的线路,谢淑薇与拉德万斯卡这场球可以说是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在当下崇尚进攻打法与固守底线的网坛,无疑是一股清流。而谢淑薇硬是靠着自己信手拈来的火热状态将波兰名将挡在16强之外。

赛后的采访很令人感动,谢淑薇没有服装赞助,在台湾不受待见,甚至在公共场地训练,澳网16强已是成年旧事。十年一梦,那年澳网,她带着大满贯5次首轮游的成绩踏进墨尔本公园,爆冷淘汰了法国名将雷扎伊闯入16强,刷新了台湾网球的最佳战绩。她靠着打球养活一家人,职业网坛的残酷让排名靠后的选手甚至入不敷出,人们提起她自然会想起曾经风靡一时的“螃蟹组合”,自然会提到她在双打赛场的辉煌战绩。但是,她却还没有放弃单打这片沃土。

一个运动员能有多少个十年,能创造多少次奇迹,她的坚持,让她渡过了难关,也许不会一帆风顺,但风起云涌,笑靥依旧。(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