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球+立柱!首发就灿烂 威廉和阿扎尔更配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切尔西做客4-0轻取布莱顿,梅开二度的阿扎尔固然是最大功臣,但威廉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虽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巴西人关键时刻屡屡贡献的精彩表现,也让他成为矿工旧将的楷模。

威廉和阿扎尔之间配合默契

首先来看威廉的进球。比赛第6分钟,坎特中场抢断后交给威廉,巴西人中路带球突破后直传给前场左侧的阿扎尔,随即他马上反方向斜插,当阿扎尔和巴舒亚伊连续两次脚后跟磕球后,威廉已经在右侧禁区前沿接应到位,他右脚大力抽射将球送入网窝,切尔西短短2分钟之内的2个进球,彻底把主场作战的布莱顿打懵了。

除了这个进球外,威廉还有一次射门与进球近在咫尺。比赛第58分钟,切尔西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威廉主罚直接右脚抽射,皮球绕过人墙以后直奔球门右下角,门将拼尽全力飞身扑了一下,结果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出,威廉距离梅开二度只差了半个立柱的距离。

另外,阿扎尔打入的第二球也是来自威廉的助攻,当时布莱顿球员前场传球失误,威廉断球后并没有贪功带球突进,而是瞅准空当送出直塞,这次传球直接撕开了对手的后防线,阿扎尔带球杀入禁区边缘右脚抽射得分。在这次进攻中,威廉起到了法布雷加斯在场上的作用。

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威廉全场比赛共有4次射门,4次全部射正打进一球射中一次立柱,另外他有42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8%,这其中包括4次关键传球和1次助攻,他关键传球的次数是场上最多的,甚至比阿扎尔还多了1次,而且他还有2次带球过人。

上赛季切尔西依靠343体系夺得了联赛冠军,威廉在34场联赛中贡献8球2助攻,不过他只有15次首发,而佩德罗则有26次首发。本赛季迄今,威廉在24场联赛中贡献4球6助攻,但他也只有12次首发。尽管在孔蒂手下一直都不是绝对主力,不过只要首发出场,威廉就能打出主力球员的水准,比如最近的5次联赛首发,他就贡献了3球5助攻。

威廉2013年8月从安郅转会来到切尔西,但他真正在欧洲打出名堂,还是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这支球队曾培养出多位名将,除了威廉以外,还有曼城的费尔南迪尼奥、即将从曼联转会阿森纳的姆希塔良、效力于江苏苏宁的特谢拉、以及效力于尤文图斯的道格拉斯-科斯塔等等,虽然有着这么多的名将,但威廉绝对可以称得上矿工旧将的楷模,而他靠的就是自己决不放弃的拼搏精神。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