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颖:朱婷拦网如教科书 瓦基弗丢局后发球保守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展开常规赛第15轮较量,瓦基弗银行赛末顶住对手冲击,最终以3-1击败了加拉塔萨雷,将战绩改写为14胜1负。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上赛季,雄心勃勃的瓦基弗银行在联赛半决赛大意失荆州,意外输给了加拉塔萨雷,最终无缘决赛,只获得第三名。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对加拉塔萨雷做了重点研究,虽然对手引进了科舍列娃、内斯里汉等大牌球员,但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欧冠都战胜对手,取得了对阵加拉塔萨雷的两连胜。

对于两队的近况,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近来状态不错,土耳其杯夺得冠军,在欧冠、联赛一路奏凯,未尝败绩,加拉塔萨雷在今年加大了投入,但产出似乎不太乐观,究其原因,主要是球队缺乏明确的技战术特点,一味的依靠科舍列娃个人能力突出,而忽略了全队的配合和串联,这在女排比赛中不是正确的道路。”

这场比赛,朱婷和科舍列娃的隔网对轰备受瞩目,对此李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单论扣球的力量,朱婷可能略为差一点,但线路分化、时机的把握、技术的全面性等环节,朱婷都要好于科舍列娃。”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进入状态非常快,5-1后又连续抓分,以12-4占先,李颖点评说:“瓦基弗银行的发球非常具有针对性,内斯里汉连续不到位,对手也是无可奈何,科舍列娃的一传更是不稳定,所以从阵容的配备来看,加拉塔萨雷还是缺少一个保障性的攻手。”

19-10后,朱婷拦网连续得到两分,李颖称赞说:“这两个球朱婷移动到位,手法的掌控非常好,拦的那一下手不仅伸过去了,而且罩住球,这个拦网动作如教科书一般标准。”局末,朱婷的扣球帮助球队拿到局点,并以25-12先发制人。李颖说:“朱婷发球、进攻、拦网都有得分,表现非常全面,而隔网而对的科舍列娃只是进攻尚可,其他环节一般,这就是两人的不同之处。”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遇到了加拉塔萨雷的强行阻击,11-12后被对手打出了4-1的小高潮,以12-16落后,古德蒂被迫请求了暂停。李颖分析说:“大比分赢不一定是好事,容易导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轻敌,然后心态调整不好,希望瓦基弗银行不要受影响,这段时间还是一传不稳定,进攻发挥不出来。”

在以16-25输掉第二局后,瓦基弗银行在第三局也遇到困难,一度以14-17落后,在朱婷的带领下,球队奋起直追,最终以25-22拿下。李颖总结点评说:“瓦基弗银行发球失误几个后不太敢发了,球队几个细节没有做到位,比如保护,好几个球在打手后有机会撑起来,但都没有做到,纳兹在下场休息几分钟后重新回到场上还是比较冷静,主教练的换人达到了效果,瓦基弗银行还是不能大意。”(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