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大腿阿扎尔率队摆脱低迷 暖心举动让人点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首次在英超联赛中做客法默尔球场,切尔西就4-0轻取对手,进入新年以来不胜的阴霾也一扫而空。切尔西能够用一场大胜摆脱此前的5连平,阿扎尔绝对功不可没,当阿森纳“大腿”桑切斯即将“投敌”加盟曼联时,阿扎尔则在用一场完美的表演表达着忠心。

阿扎尔进球后庆祝

切尔西2018年已经遭遇各项赛事的5连平,而且头号射手莫拉塔还在本轮停赛,做客面对布莱顿,孔蒂和切尔西球员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但比赛刚开始4分钟,阿扎尔就将球队头顶上的阴霾一扫而空,他抓住对方球员解围失误的机会,禁区右侧闪开空当劲射得手,切尔西取得了梦寐以求的开局。

这个进球不但帮切尔西取得梦幻开局,而且对阿扎尔本人也意义非凡——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00个联赛进球,其中在法甲的里尔打入了36球,加盟切尔西后则是第64球。同时,这也是阿扎尔近4场比赛的首个进球,他上次进球还是1月3日2-2战平阿森纳的比赛。

如果说阿扎尔的第一个进球是对方立足不稳,那么他的第二球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比赛第77分钟,布莱顿在前场出现传球失误,意识到队友能截断皮球后,阿扎尔马上高速前插,威廉心领神会送出直塞,阿扎尔前场左侧带球横向内切到大禁区中路后,瞅准机会右脚抽射,对方后卫和门将都被他的假动作晃晕判断错了方向,阿扎尔轻松将球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

全场比赛阿扎尔3次射门,2次射正就打入了2球,当球队陷入锋无力的困境时,作为“大腿”的比利时人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另外阿扎尔还有64次传球,其中包括3次关键传球,而且他全场比赛一共8次带球过人,这比其它队友总的带球过人次数只少了1次。

“我们这场比赛的开局非常棒,巴舒亚伊、威廉和我之间的配合非常好,我们需要更多像这样的表现。”阿扎尔赛后表示:“上半场的后半段,我们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卡巴列罗今天做出了一些精彩的扑救,当早早就进球时,你可能会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实际上并没有。”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的后半段,一个小球迷站在场边举着一张纸,上面写着:“阿扎尔10号,我可以要你的球衣吗?”阿扎尔显然也看到了这一幕,因此在比赛结束后,比利时人边脱球衣边走向场边,满足了这位小球迷的愿望,阿扎尔的举动,甚至让旁边的另一位小球迷都忍不住为他鼓掌。前段时间阿扎尔曾表态会续约留在切尔西,而他这个暖心的举动,也让人看出比利时人的心真的跟蓝军球迷在一起。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