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淑薇爆冷击败A拉 十年后重返澳网16强

谢淑薇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夜场焦点战中,谢淑薇延续了上轮爆冷战胜3号种子穆古拉扎的火热状态,以6-2、7-5完胜赛会26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继2008年之后重返澳网16强,追平了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下轮她将迎战新赛季未尝败绩的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后者直落两盘击败了莎娃。

比赛开始,谢淑薇率先发球,一上来便连保带破取得2-0领先。此后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比分来到3-1。比赛第七局,谢淑薇顺利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1。而波兰名将在自己的发球局也表现稳健,比分变成4-2。来到第7局,两人联袂贡献精彩表演,好球不断,波兰名将一度逼出一个破发点,但都被谢淑薇以精妙的手感化解,并顺利保发。第八局,拉德万斯卡已无路可退,还被对手逼出了破发点,谢淑薇兑现第二个盘点,以6-2先下一城。盘休期间,波兰名将请求医疗暂停,她的左膝出现了问题,在简单治疗之后第二盘开始。

第二盘依旧是谢淑薇率先发球,第一局略有波澜,拉德万斯卡好球不断,接连破坏对手的局点,在三次平分之后艰难保发。来到波兰人的发球局,谢淑薇抓住对手发球状态不佳的绝好机会送出love game,开局2-0领先。不过,第三局波兰人状态回升,在第三个破发点抓住机会,此后又顺利保发将比分扳平至2-2。谢淑薇在第五局顺利保发之后又以love game破坏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改写为4-2。但随后波兰名将还以颜色,破发之后又顺利保发,再度扳平比分。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战至5-5。来到第11局,谢淑薇凭借先发优势,抵挡住了对手的频繁调动顺利保发。来到拉德万斯卡不得不保的一局,关键时刻网带并没有站在波兰人这一边,谢淑薇抓住机会在第二个赛点拿下比赛,以7-5再下一城。谢淑薇下轮对手将是2016年赛会冠军科贝尔,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以6-1、6-3仅耗时1小时4分钟横扫全满贯得主、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

今日结束的上半区其他女单比赛中,世界第一哈勒普4-6、6-4、15-13长盘鏖战逆转美国美女戴维斯,将与日本猛女大阪直美争夺8强席位,日本小将以6-4、6-2横扫本土希望巴蒂。美网亚军凯斯以6-3 6-4完胜罗马尼亚黑马博格丹,下一轮将火拼加西亚,后者顶住白俄罗斯新秀萨斯诺维奇的冲击以6-3 5-7 6-2艰难晋级。捷克好手斯特里科娃以6-2 6-2终结佩拉的黑马之路,下轮将与卡普利斯科娃展开捷克德比,普娃在另一场捷克德比中以7-6(6)、7-5击败名将萨法洛娃顺利晋级。(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