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语试卷题目惊现萨拉赫!看看这道送分题你会不会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一张照片近日在社交网络上热传,这是一张考卷的照片,利物浦球员萨拉赫成为了考题。这道题目的难度相当小,远远比不上2012年拉莫斯罚丢点球被编入西班牙物理考试的题目难度。

萨拉赫被编入法语试卷

这是一张法语卷子,社交网络上并未说明是法国地区还是非洲法语地区的考题。卷子中关于萨拉赫的题目并不难,首先在第三大题的概述中,介绍了萨拉赫的基本情况,接着是照片显示的3个小题。第1题,萨拉赫的国籍;第2题,出生月份;第3题,岁数。这道大题一共4分,所以可以猜测应该还有1个小题,但没被拍进照片,可能是他效力的俱乐部名称或俱乐部所在的地区。

萨拉赫现在是法语地区非常火的运动员,今年1月他当选了2017年非洲足球先生,他是自1992年创立该奖项以来首位获奖的埃及人。如此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体育名人,入选考题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这张照片中的考题,客观来说其实很容易,基本上是送分题,看来出题者并不想折磨学生。

印尼的梅西考卷

足球运动员进入考题的例子数不胜数,比如梅西就曾经入选过印度尼西亚的英语试卷,而且那次考题的难度还不小。那是2013年的事,考题是一道阅读理解,题干中简述了梅西截止到当时的职业生涯,并且就当时梅西的个人数据提出了3个问题。第1题是梅西多少岁时第一次成为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奖项的得主,四个选项分别为21、22、23和24,答案是B;

第2题是梅西当时已经为巴萨在联赛中打进了多少个球,答案分别是2、20、200和220,答案是B;第3题考词汇,是同义词替代,梅西连续四次赢得金球奖,题干要求考生把连续(Consecutively)一词替换成答案,四个答案分别是Uninterrupted(不可打断)、Unbelievable(难以置信)、Unforgettable(难忘的)和Unexpected(未曾想到的),答案是A。

C罗被写进高考卷子

如果对梅西的个人情况不是特别熟悉的考生,可能会被印尼的那次考题给难倒。当然了,并非每个涉及球员的考题都这么难,C罗就有幸为中国学生做过一次送分天使。2015年中国高考江苏英语卷中就有这样一道题,“The whole team __Cristiano Ronaldo,and he never lets them down.”(“整支团队依靠C罗,而他从来不让他们失望。”)四选一的选择题,选项分别是A.focus on;B.take on;C.count on;D.turn on。正确答案是C。当时就有考生高兴地说,C罗的C,出卷老师是好人!

除了英语卷子,还有球员进入其他科目的例子,皇马球员拉莫斯曾进入过西班牙地区的物理考题。2012年西班牙物理学第三阶段的官方考试中,拉莫斯罚丢点球的故事被改编成了考题。考题中这样写道:“拉莫斯的双脚间蕴藏着责任,但他被恐慌束缚了。”该考题分两小题,第一小题要求计算皮球运行轨迹方程中的衡量,第二小题则要求通过计算,回答拉莫斯是否害怕主罚点球时和球发生的可能撞击。不知道那些答错这道难度达到变态级别物理题的西班牙学生们,他们是恨出题者太黑呢,还是恨拉莫斯罚丢点球呢!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