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 中信北京队屈居亚军

冠军队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金立杯2018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第二轮在中国棋院战罢,中信北京队2:2主将胜正官庄皇真丹队,但两回合总比分3:5落败,韩国联赛冠军正官庄皇真丹队取得了对抗赛的胜利。本次对抗赛冠军队奖金15万元人民币,亚军队奖金7万元人民币。

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是新创办的赛事,参赛双方是中韩围棋顶级联赛的冠军队伍。第一届代表中国参赛的是中信北京队,代表韩国参赛的是正官庄皇真丹队,两队都在去年首次夺得本国最高级别联赛的冠军。两队按中国围甲赛制进行两回合较量,胜局多者为胜,如果胜局数相同,则第二轮主将获胜的一方为胜。

19日举行的第一轮较量,陈耀烨胜朴进率(快棋),柁嘉熹负申真谞,钟文靖负金明训,韩一洲负李昌镐,中国冠军队1:3落后。要想翻盘,第二轮要么4:0大胜要么3:1主将胜。

亚军队合影

第二轮主将战显得尤为重要,陈耀烨和申真谞在开幕式上就打起了嘴仗。因为韩国等级分第二的申真谞是正官庄队主将的不二人选,陈耀烨霸气地说“主将对手任由小申来选”,言下之意,本队实力平均,人人不惧韩国第二。而申真谞回应道:“我当然选你陈耀烨啊!因为跟你有旧仇!”2016年第三届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半决赛,申真谞0:2被陈耀烨零封,遭遇出道以来的最惨痛失利,而对手后来3:1击败柯洁夺冠。陈耀烨对此哈哈大笑:“那就让仇恨来得更猛烈些吧!”

申真谞陈耀烨

主将战申真谞执黑先行。白6挂角,陈耀烨说“我不想点三-三了”。黑9页挂角,申真谞同样觉得点三-三审美疲劳了。右上角的双飞燕定式变化,是AlphaGo引领的流行变化,昨天的比赛中陈耀烨也用了,只不过那局他是黑方。黑29扭断腾挪,至白38形成两分的变化。黑39封锁当然,但具体选点遭到了绝艺的质疑。

黑49点角是问题手,在白方已经连跳两手之后还来点三-三,申真谞太贪实地了。至白64,白方吃掉二子且外围极厚,陈耀烨优势明显。黑65类似胜负手,陈耀烨简明应对,优势不变。白78打入后,黑79又是劣势下的拼命着法,对此陈耀烨也不手软,白80以下在右边活出后,白方优势更为明显。右上角形成打劫,最终转换,双方各吃一块,白方把优势化成了胜势。

至164手申真谞认输,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其他三局,韩一洲执白中盘胜韩升周,伊凌涛遭金明训逆转落败,柁嘉熹意外不敌李昌镐,虽然北京队依靠主将胜赢了第二轮,但比较两轮总战绩,他们3:5落败。本次对抗赛冠军队奖金15万元人民币,亚军队奖金7万元人民币。(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