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木村翔:战胜邹市明是偶然 愿再来中国二番战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1月20日,现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现身深圳,观战WBO国际拳王争霸赛的比赛。在2017年相继战胜邹市明和五十岚俊幸的木村翔已经成为了拳坛的励志代表。这次再度来到中国,一身西装亮相的木村翔引来了中国粉丝的合影。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木村翔表示,“赢了邹市明像是一种偶然,这一次战胜五十岚俊幸才是更能向世界证明自己。邹市明比五十岚俊幸更难战胜。而且我们之间有协议,只要邹市明愿意打,我愿意再来中国二番战。”

去年7月底在上海,木村翔在第11回合TKO(技术型击倒)邹市明,加冕WBO蝇量级世界拳王。回忆起上一次造访中国,木村翔坦言在来之前他并没有把握战胜邹市明。“我在来之前也不知道能不能赢,因为邹市明很强,他是奥运冠军还是世界拳王而我是挑战者,只是来了之后,我就必须尽我最大的努力。我知道他的技术更好,距离控制得很好,而我的体能比他好很多,所以赛前就准备好了作战方案,尽量多的出拳,击打他的腹部给他施加压力。”

战胜邹市明之后,一鸣惊人的木村翔被认为创造了奇迹,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奇迹还在继续。去年12月31日,在日本东京大田体育馆进行的WBO世界112磅冠军头衔卫冕战中,“草根”木村翔最后拖垮了“日本精英”前雅典奥运会日本代表、前WBC拳王五十岚俊幸,第九回合,再次以TKO的方式胜出,成功实现卫冕。

谈及邹市明和五十岚俊幸这两位前世界拳王,木村翔认为,邹市明比五十岚俊幸更难打,战胜他更像是一场“偶然”。木村翔说:“我赢了邹市明像是一种偶然,这一次战胜五十岚俊幸才是更能向世界证明自己。这两场相比较而言,邹市明有着更大的光环而且我还是客场作战,他(比五十岚俊幸)更难打。”

在战胜了五十岚俊幸之后,木村翔也获得了自由卫冕拳王的机会,由于与邹市明签有协议,邹市明享有两场优先选择权。对此,木村翔也对腾讯体育亲口表态,愿意再次来华征战。木村翔说:“下一场比赛打谁我现在还不知道,只要邹市明想打,应该是可以的,就看他怎么(和WBO)交涉了。无论在什么地方打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只要对手确定了我就会全力以赴。”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名拳手向木村翔发出“邀约”。木村翔方面透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选手、现在WBO排名世界第10的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就是其中之一。“也许我会去英国比赛,只要有合适的出场费就行。”此外,这次邀请木村翔来观战的中国拳手向静、葛文峰也都在社交平台和采访中表示过希望挑战木村翔的意愿。

不过,目前邹市明的眼部伤势仍然不容乐观,根据妻子冉莹颖此前的说法,这一次邹市明很有可能需要进行眼部手术。对于邹市明的伤势,远在日本的木村翔也十分关注,他希望邹市明的眼伤能够尽快恢复,并期待着两人的二番战:“邹市明是一位伟大的拳手,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祝他好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