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塔彭科爆冷出局 沃兹两盘完胜进澳网16强

沃兹挺进16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去年法网冠军、7号种子奥斯塔彭科惨遭爆冷,苦战3盘之后以3-6/6-1/3-6输给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则发挥平稳,6-4/6-3击败荷兰老将贝尔滕森。

奥斯塔彭科3-6/6-1/3-6康塔维特

玛格丽特球场今天最后的压轴战上演“青春对决”,98年出生的7号种子奥斯塔彭科迎战96年出生的32号种子康塔维特。两人一上来都显得手感发紧,在自己的发球局均出现双误,双方开局就完成互破发球局,战成1-1平。随后奥斯塔彭科依旧深陷失误泥潭,康塔维特趁机连下3局,建立起4-1的领先。接下来双方展开破发大战,都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康塔维特最终以6-3先赢首盘。

来到第二盘,奥斯塔彭科突然找到了进攻的手感,正拍攻击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7号种子很快就在这盘5-0领先。虽然奥斯塔彭科在第6局因为正拍失去准星,被康塔维特实现破发,但是拉脱维亚姑娘还是在对手随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轰出漂亮的正拍制胜分,6-1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6局,两人各完成一次破发,僵持到3-3平。接下来奥斯塔彭科的发球局,双方陷入缠斗,康塔维特在错过4个破发点之后,终于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把握住第5次机会,此后康塔维特再轻松保发,奥斯塔彭科3-5落后进入充满压力的发球局。7号种子没能顶住,正反拍接连失准,最终她一记正拍失误让康塔维特兑现首个赛点,3-6输掉决胜盘,也交出整场比赛的胜利。

沃兹尼亚奇6-4/6-3贝尔滕森

沃兹尼亚奇在上一轮逃过两个赛点追杀,险胜克罗地亚选手费特。今天丹麦姑娘没有再重蹈覆辙,面对近来表现火热的30号种子贝尔滕森,沃兹尼亚奇打得异常稳健,首盘一上来,她就连破带保取得3-0领先,尽管贝尔滕森随后破掉沃兹的发球胜盘局,但沃兹尼亚奇还是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下4分反破,以6-4先赢得首盘。

第二盘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沃兹尼亚奇又是率先完成破发,建立起3-0的优势。随后沃兹一路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贝尔滕森在这局先后拿到过4个破发点,却一一错过,沃兹在关键时刻猛攻对手的反拍,终于等到对手失误兑现赛点,6-3再拿下第二盘。(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