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亚洲杯-韩国绝杀大马将战乌兹 越南淘汰伊拉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20日,U-23亚洲杯的1/4决赛展开。20日的比赛中,韩国凭借闪击+绝杀2-1击退马来西亚,半决赛对阵乌兹。越南点球战8-6淘汰伊拉克,半决赛对阵卡塔尔。此前,乌兹4-0淘汰卫冕冠军日本,卡塔尔3-2淘汰巴勒斯坦。

韩国晋级

半决赛对阵

卡塔尔VS越南(常州;1月23日16:00)

乌兹别克斯坦VS韩国(昆山;1月23日19:30)

伊拉克6-8(点球大战3-5)越南

伊拉克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以小组第1晋级,而且伊拉克是U-23亚洲杯成绩最好的球队。首届比赛,伊拉克最终夺冠,第二届比赛,伊拉克夺得季军。越南缺席了首届U-23亚洲杯的决赛圈,第二届比赛则是3战全败垫底,最终在16支球队中排名第15位。这一次,越南凭借击败澳大利亚、战平叙利亚以小组第2晋级。

比赛的第12分钟,阮公凤为越南队打破僵局,1-0。第29分钟,伊拉克获得点球机会,瓦哈姆操刀主罚得手,将比分扳为1-1平。随后的70分钟时间,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双方1-1战平迎来本届U-23亚洲杯的首个加时赛。

加时赛的第4分钟,伊拉克利用角球再次敲开越南队的城池,艾曼-侯赛因抢前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2-1,伊拉克握有主动优势。加时赛第17分钟,越南队右路传中,伊拉克门将出击失误,皮球漏到了阮文全脚下,阮文全将球捅到潘文德的面前,潘文德面对空门得手,越南再次扳平比分,2-2。

加时赛第22分钟,越南队队长梁春长开出角球,替补登场的何德征前点头球攻门得手,越南队将比分改写为3-2,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1分钟后,伊拉克同样利用角球将球送入越南队城池,但被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加时赛第26分钟,伊拉克门将球门球长传发动进攻,阿拉-阿里-穆哈维带球杀入禁区,调整之后小角度射门得手,3-3,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加时赛补时阶段,伊拉克错失绝杀,最终不得不进入更为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伊拉克第一个操刀主罚的点球手就将球直接送到越南门将怀中,虽然伊拉克门将扑到越南队第5个操刀主罚球员罚出的点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最终越南队点球大战5-3取胜,总比分8-6淘汰伊拉克,成为最后一支闯入4强的队伍,半决赛将对阵卡塔尔。

韩国2-1马来西亚

韩国队连续3届U-23亚洲杯闯入淘汰赛阶段,2016年和今年都在小组赛阶段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晋级,上届U-23亚洲杯,韩国队一路杀到决赛,但最终在决赛中2-3不敌日本屈居亚军。马来西亚则是首次闯入决赛圈,并且在小组赛阶段凭借末轮1-0绝杀沙特的胜利,力压约旦和沙特进入1/4决赛。

开场仅10秒钟,效力于首尔衣恋的前锋赵在完为韩国队闪击得手,创造了U-23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最快进球纪录,1-0。第67分钟,纳德拉贾帮助马来西亚扳平比分,1-1。第85分钟,韩升奎禁区前沿抢断得手,随后自己策动进攻,最后晃倒马来西亚门将打空门得手,韩国队再次取得领先,2-1。

比赛最后阶段,马来西亚未能扳平比分,最终韩国2-1淘汰马来西亚,同样是连续两届晋级4强,韩国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此前已经晋级的乌兹别克。

乌兹别克斯坦4-0日本

此前两届U-23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均在小组赛阶段出局,这一次,乌兹别克斯坦在小组赛0-1负于卡塔尔之后,连续以1-0的比分战胜东道主中国和阿曼,以小组第2的身份首次晋级淘汰赛。

日本队则是上届U-23亚洲杯的冠军,本次则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不过日本队仅仅派出U-21年龄段的队伍。小组赛阶段,日本队3战全胜,是仅有的2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之一,而且日本队打进5球的同时丢掉1球,比另外一支全胜的球队卡塔尔表现更为出色。由于获得小组头名,日本队继续坐镇江阴,但乌兹别克斯坦小组末轮和阿曼的比赛也被放在江阴,无需舟车劳顿。

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中国,其中主裁是傅明,2名助理裁判是霍伟明和曹奕,底线裁判则是马宁和廖国文(中国香港)。从比赛的一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就向日本队的腹地展开猛攻,终于在第31分钟由贾沃希尔-西迪科夫打破僵局,1-0。3分钟后,多斯通别克-哈姆达莫夫帮助乌兹别克将比分扩大为2-0。第39分钟,贾苏尔-亚赫希博耶夫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0。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13脚射门5次命中目标,而日本队连一脚射门都没有。下半场刚开场仅2分钟,贾苏尔-亚赫希博耶夫就梅开二度,比分改写为4-0的同时几乎锁定胜局。随后的40多分钟比赛,日本未能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最终完败给乌兹别克斯坦,卫冕之路就此止步。

卡塔尔3-2巴勒斯坦

卡塔尔首届U-23亚洲杯未能进入决赛圈,第二届U-23亚洲杯则小组赛3战皆胜,最终位列第4。而本届U-23亚洲杯,卡塔尔再次在小组赛阶段取得3连胜。巴勒斯坦是首次闯入U-23亚洲杯决赛阶段,小组赛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朝鲜以第2出线,成为一匹黑马。

卡塔尔和巴勒斯坦一役的第32分钟,莫埃兹-阿里为卡塔尔打破僵局,1-0。2分钟后,面对中国队时梅开二度帮助卡塔尔2-1取得逆转的莫埃兹-阿里,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为卡塔尔将比分扩大为2-0。不过上半场比赛,卡塔尔虽然有6次射门,但还不如巴勒斯坦的8脚,只是卡塔尔命中目标的次数达到4次,而巴勒斯坦只有1次。

第53分钟,希沙姆-阿里帮助卡塔尔将比分扩大为3-0。第60分钟,乌代-达巴格为巴勒斯坦扳回一球,1-3。第77分钟,巴勒斯坦后卫默罕默德被红牌罚下,剩下的时间只能以10人应战。第87分钟,默罕默德-达尔维什帮助巴勒斯坦再次扳回一球,2-3。只可惜比赛时间所剩不多,最终卡塔尔还是3-2涉险淘汰10人应战的对手晋级4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