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琳晒与马龙合影疑似告别 称不忘初心强者自强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马琳晒出的与马龙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国乒男队教练马琳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与马龙的合影,并写道:“难得的一张合影,不忘初心,强者自强。”这被很多人解读为马琳在做告别国乒的宣言。

近日有媒体报道,官方即将宣布国乒新教练组名单,其中秦志戬和马琳将离队。马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他退役后出任广东省乒羽中心主任,刘诗雯、林高远等人都是他带出来的优秀球员。去年3月底他参加了国家队新奥运周期的教练员竞聘,进入国乒教练组后分管马龙等球员。

马琳晒出的这张照片,是马龙去年9月初在天津全运会上成功实现男单卫冕后,两人在现场相拥庆祝的场面。从去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后,马琳与秦志戬一样,再也没有带队出国参加国际比赛,因此这张合影是马琳执教国乒10个月以来难得的一张与马龙在赛场内的合影。

马琳自画像

有网友解读说:“琳酱都这么说了,看来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强者也需要一个他信任、又真心支持他的人啊。没有哪天是不辛苦的,为什么要让他更辛苦。所以队里现在到底怎么样?”还有球迷跟帖表示:“谢谢马指导虽然短暂,但和我们队长风雨并肩同行的美好时光。”

还有粉丝深情地表示:“天哪?这什么情况?马哥最希望的就是重返国家队,没想到回来了竟是这个结局。他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自己可以回到1993年,重新在这个队伍和大家不离不弃。 ”

有球迷写道:“莫斯科世乒赛,大马将士暮年力挽狂澜,记得媒体说您可能是‘国乒历史上最硬的骨头’,亲吻球台的动作在里约团体赛胜利后被小马再次呈现,国乒的精神一直都是传承的,愿初心不改,强者更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