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支持深圳举办总决赛 哈勒普期待中国之行

莎拉波娃(资料图)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国际女子网球联合会(WTA)官方宣布,WTA年终总决赛将从2019年开始落户深圳,合同为期10年,总奖金高达1400万美金。这也是继上海2002年举办ATP网球大师杯后,中国迎来的又一年终大赛。消息传到澳网,正在参赛的女子运动员均纷纷表示期待未来在深圳的赛事。

哈勒普已经获悉深圳将举办WTA年终总决赛,“我在那曾两度夺冠,所以对那个城市感觉很棒,自己很期待。希望我能再度入围总决赛到那里参赛,那也是明年的事情了,所以离现在还有很长的时间。”

自2013年后,哈勒普一直活跃在网坛顶级水平的行列,不过她并不认为自己属于老运动员。“我还没那么老(笑)。我只有26岁,感觉经验丰富,人也坚强,意志更加坚强。在比赛中我得到了进步,从2013年起,我在场内和场外会变得不同。我期待未来会怎样,也希望在各方面都成为更优秀的人。”

另外一位女单球员莎拉波娃对WTA总决赛也很期待。“比赛在哪个地方举行,就会促进那个地方这项运动的发展,并让更多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去。如果你看看这些数据,现场所有人不论男女,都会持一致看法,你希望到一个愿意去投资女子网球的地方去。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对于中国一直对于网球运动的热衷,莎娃给予肯定,“他们把钱花在了刀刃,他们愿意去发展我们这项运动,他们愿意建体育馆,他们认可这项运动,赛事水平还有球员。这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很明显,这会跟我上周的经历很不一样,深圳是我们想要去发展的地方,我很期待那里会变成怎样。”

WTA年终总决赛是全球女子网坛压轴赛事,由女子年终排名前8的选手参加,于每年10月末举办,地位仅次于四大满贯。在2014-2018年期间,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归属新加坡。在新一轮的竞标中,深圳击败英国曼彻斯特、俄罗斯圣彼得堡、捷克布拉格和新加坡,成功拿下举办权。为了成功举办年终总决赛,深圳也将新建一座配套的网球场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