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第二人什么水准?10场球荒后 他超越贝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皇马国王杯1-0小胜,阿森西奥终场前绝杀。C罗缺席,西班牙金童代替C罗进球,超越贝尔成皇马队内第二射手,也打破了皇马生涯最长的10场进球荒。

阿森西奥破10场球荒

即便联赛卫冕已无望,齐达内依然坚持国王杯对首发阵容进行大轮换,联赛主力班底被轮换9人,C罗贝尔直接连大名单都没进。皇马替补班底的表现也的确远逊于主力,对垒年预算仅是本队零头的马德里小球队莱加内斯,皇马也占不到多少便宜,幸好还有明星球员灵光一现,阿森西奥89分钟绝杀。此球是他自己策动,与伊斯科左翼配合打反击,分球给伊斯科后皇马20号向禁区内切入,伊斯科传给套边的泰奥-埃尔南德斯,法国人传中到禁区前点,阿森西奥不停球直接大力抽射,球挂网而入。

通常守不住近角,被认为是门将的失职,不过此球距离太近,阿森西奥发力充分,角度又刁钻,主队门将尚帕涅只能目送球入网。类似进球,还有不久前阿森纳对垒切尔西的伦敦德比,威尔希尔抽射攻破库尔图瓦的十指关,英格兰名宿丹尼-米尔斯就指出,这种球门将其实没机会扑。

上赛季联赛客战莱加内斯,皇马也缺少BBC组合,进球的是莫拉塔(2球)与J罗,本场国王杯齐祖同样轮休C罗贝尔,轮到阿森西奥发威。西班牙人也打破皇马生涯最长的10场进球荒,他上回破门还是去年11月初,3-0胜拉斯帕尔马斯一役,距今已有2个半月,期间10战也只有1次助攻。此球也是阿森西奥本赛季各项赛事第8次破门,超越7球的贝尔,升至队内射手榜第2,仅落后16球的C罗。

赛季初阿森西奥发挥惊艳,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连斩巴萨,大有冲击C罗伊斯科地位的趋势,被认为是未来伯纳乌的领军人。但随着赛季开局皇马联赛空前低迷,西班牙国脚也状态起起伏伏,缺少顶级球员该有的稳定性。同时齐达内坚持442布阵,习惯打左翼的阿森西奥没位置,只能主打次级赛事,对垒巴萨马竞热刺等焦点战都轮不到他首发。

久违的进球,能否帮助阿森西奥重拾自信?要知道去年《队报》曾评选他为年度最佳新秀,而非本国新星姆巴佩,但眼下姆巴佩赛季进球已达15球,接近与C罗持平,几乎比阿森西奥多一倍。快速突击与大力射门是阿森西奥的特长,他需要更多进球找回自信,更多成为比赛的主角,才能谈得上未来接班C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