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匈牙利赛樊振东赢德比取开门红 陈梦孙颖莎闯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2018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结束了首个正赛日的争夺,参赛的中国队球员首轮表现优异,樊振东4-0完胜队友辥飞取得本赛季个人的首场国际比赛的胜利,徐晨皓、刘丁硕以及王楚钦也顺利晋级第二轮。女单方面陈梦、何卓佳、王曼昱、陈幸同以及孙颖莎均战胜各自对手进入16强。

樊振东首轮轻松赢内战

男单首轮,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11-5、11-7、11-2、11-5战胜队友辥飞,至此男单上半区只剩樊振东一人,赛后他表示:“对于这一站比赛,我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吧,毕竟是2018年第一场比赛,希望自己新年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有一个好的表现。”黑马哈萨克斯坦球员基里尔-格拉斯门科,首轮4-3险胜瑞典的M-卡尔松,樊振东将在16强战中迎接其挑战。

处于男单2/4区的41岁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首轮3-4输给德国球员弗朗西斯卡-帕特里克,后者第二轮将对阵乌克兰球员寇磊。中国台北球员廖振珽4-2胜英国一哥金克霍尔,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巴西球员卡德尔拉诺。

男单下半区的徐晨皓和刘丁硕,首轮均以4-0分别战胜埃及一哥奥马尔,以及法国的莱贝松。王楚钦4-1胜德国的沃特尔,赛会男单二号种子庄智渊4-1战胜奥地利的费格尔,王楚钦16强战将对阵庄智渊。

陈梦打响世界NO1保卫战

女单首轮,赛会头号种子陈梦4-1战胜俄罗斯的波琳娜-米哈伊洛娃,小将何卓佳4-0零封瑞典的埃克霍姆,陈梦下一轮将与何卓佳交锋。本月初陈梦刚登顶成为女单新的世界第一,赛后她说:“能拿到世界第一,也是靠自己去年一年的比赛去积累的,所以我觉得会更加有动力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世界第一不是保出来的。”对于这次比赛,陈梦展望说:“未来几场可能都是队友,所以打好每一场比赛吧。因为现在比赛比较多,希望通过比赛把自己技战术上的东西多加练习,以赛代练吧。”

王曼昱首轮4-0战胜罗马尼亚的迪卡努,第二轮她将与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对阵,王曼昱如果进入八强就将对阵陈梦与何卓佳之间的胜者。同样处于上半区的陈幸同,首轮4-0完胜波兰的李倩,她下一轮将对阵中国香港的杜凯琹。

女单下半区,唯一一名参赛的日本球员浜本由惟首轮2-4不敌俄罗斯的米克海洛娃,后者第二轮将对阵中国台北的陈思羽。中国队主力孙颖莎首轮4-0零封东道主球员波塔,她第二轮的对手是葡萄牙的付玉。孙颖莎在参加本站公开赛前,持续多日感冒发烧。而且由于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这一站比赛她需要从资格赛打起。目前女单下半区只有孙颖莎一名中国队球员,她说:“抽签结果出来之后觉得有压力,但是也是个机会,争取能够守住自己的半区,自己本站的目标是冲击冠军。”

此外,男双首轮比赛樊振东/于子洋3-0胜中国香港的吴柏男/林兆恒,下一轮他们将对阵德国组合菲鲁斯/沃特尔。女双首轮陈幸同/孙颖莎3-1胜一对瑞典组合,第二轮她们将对阵来自印度的巴特拉/莫玛-达斯;陈可/王曼昱首轮3-0完胜一对德国组合,下一轮将对阵中国香港的吴颖岚/苏慧音。(慎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