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奥沙利文1-6负艾伦 威尔逊胜金左手

马克艾伦力擒奥沙利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结束了两场8强比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先胜一局情况下,随后被艾伦连胜6局6-1横扫淘汰,艾伦挺进大师赛四强。另外一场比赛中,威尔逊状态出色6-1横扫“金左手”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

奥沙利文本赛季连夺英格兰赛、上海赛和英锦赛三个排名赛冠军,本届大师赛作为卫冕冠军参赛,首轮又是6-0横扫傅家俊,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奥沙利文大师赛八强对手是艾伦,后者本赛季曾经打进国锦赛决赛,大师赛首轮则是6-3击败布雷切尔。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一波三则,艾伦精准长台上手后,拿下8分打丢中袋红球,此后奥沙利文连得35分球杆碰球主动向裁判示意罚分,但此后艾伦两度上手没能拿下高分,架杆打丢底袋红球后送出机会,奥沙利文随后单杆70+胜出首局1-0领先。第二局中艾伦上手连得65分打丢超分黑球,奥沙利文随后底袋小角度红球没能拼进,艾伦再次上手超分胜出这局1-1平。

此后艾伦在进攻端开启强劲火力,第三局中上手后完成单杆115分破百,随后第四局单杆拿下85分胜出,连胜三局后3-1反超比分。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依旧是艾伦掌控局面,奥沙利文两度上手先后在底袋上打丢红球和黑球,艾伦随后单杆81分胜出,4-1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奥伦取得40-0的领先后贴彩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留下进攻机会,艾伦取得61-0超分后再次贴咖啡球防守,落后较多球型非常差的情况下奥沙利文放弃了这局,艾伦5-1领先拿到赛点。第七局奥沙利文35-1后打丢红球,此后艾伦不断缩小分差,艾伦48-35时打丢最后一颗红球,但随后奥沙利文长台不进再次送出机会,艾伦再度上手拿下这局。最终艾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轰出破百连胜六局,6-1横扫奥沙利文挺进四强。

另外一场比赛在英格兰90后新星威尔逊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之间展开,威尔逊本赛季拿下英格兰赛和世界公开赛亚军,威廉姆斯则是北爱赛上击败颜丙涛打破近6年的排名赛冠军荒,本届大师赛上威尔逊首轮6-4击败霍金斯,威廉姆斯则是大逆转淘汰世界第一塞尔比。

比赛开局阶段进行的十分胶着,威尔逊首局零敲碎打建立优势,74-24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节奏依旧非常缓慢,威廉姆斯上手进攻中断在48分,此后威尔逊掌控局面,82-48拿下这局2-0领先。随后威尔逊又连续赢得两局缠斗胜利,取得4-0领先的完美开局。

15分钟局间休息后,威尔逊在第五局中进攻手感有所起色,凭借一杆63分奠定优势,成功胜出这局后5-0率先拿到了赛点。大比分落后的威廉姆斯终于在第六局扳回一分,挽救赛点局分1-5落后。第七局中威廉姆斯拿下3分后失误,威尔逊随后没有再给对手起身击球的机会,上手单杆76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威尔逊6-1横扫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