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汕大女生横渡大西洋上热搜 网友点赞:中国骄傲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历时34天,4名汕头大学女大学生组成的划艇队于今天在美国上午抵岸,成功横渡大西洋,获得女子队冠军并打破4项世界纪录。汕头四位女大学生的壮举在今天被报道后,持续升温,引发了网友广泛的关注,不少网友都表示十分骄傲和感动。

关键词1:骄傲

大部分网友都为四位普通女大学生的这一壮举感到骄傲,称其“中国骄傲”,赞其“巾帼不让须眉”,更有人夸张地说“我以后在国外更能昂首挺胸了”。

许多人都认为她们突破了自我,挑战了极限,恭喜她们能拥有如此珍贵的人生经历,佩服她们“厉害”,称“这才是人生”。

关键词2:感动

也有很多网友都被四个女孩的所取得的成绩和她们的精神所感动,“34天背后一定有很多艰难险阻吧”,有人心疼地说道:“都黑成这样了。”

四个女孩在风浪中34天的飘摇,在网民的印象中好似不经意间就过去了。看到新闻,网友更加感慨她们的成功,“上一次这个新闻是比赛前,下一次再看就这么励志”,“她们居然成功了”。

关键词3:胶己

评论中有不少胶己人民纷纷站出来打为她们call,表示“为胶己人点赞,潮汕人发来贺电、到此祝贺”等等,对家乡的姑娘取得如此的荣耀感到发自内心地自豪。

还有不少汕头大学的学子也站出来对校友表示祝贺,喊出了“今年你以汕大为荣,明天汕大以你为荣”的口号。

关键词4:李嘉诚

有位网友对李嘉诚全程赞助四位女生比赛的行为点赞,并感谢地说道:“李嘉诚比较注重潮汕地区的教育,我们镇大约6万人口,李嘉诚建了一座医院和一座学校。”

更有网友现身说法,称赞李嘉诚为人和蔼,“那时我才9岁,见过李嘉诚一面。非常和蔼,对任何人都打招呼”。(玉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