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瓦林卡带伤作战遭横扫 兹维列夫晋级32强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前赛会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身体状况欠佳,结果以2-6/1-6/4-6不敌美国老将桑德格伦;4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意外丢掉一盘,以6-1/6-3/4-6/6-3战胜同胞高约万兹克,成功晋级32强。

瓦林卡2-6/1-6/4-6桑德格伦

瑞士名将瓦林卡在澳网战绩不错,2014年获得冠军,2015年和2017年接连杀进四强。本赛季,瓦林卡依然受困伤病,最后时刻才决定出战澳网。首轮比赛,瓦林卡激战四盘淘汰了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第二轮,这位前赛会冠军将迎战美国老将桑德格伦,后者首次参加澳网正赛,瓦林卡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有机会锁定一个32强席位。

首盘比赛由桑德格伦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美国老将以2-1占先。随后的比赛,瓦林卡身体稍感不适,但他依然坚持,桑德格伦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两次破发后以6-2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瓦林卡状态依然不好,伤病似乎加剧,这一盘只赢下一局,以1-6败下阵来。第三盘,瓦林卡没能化解颓势,以4-6失利,从而以2-6/1-6/4-6不敌桑德格伦,止步第二轮。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6-1/6-3/4-6/6-3高约万兹克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近两年表现不俗,上赛季收获两个大师赛冠军,本届澳网以4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直落三盘击败了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第二轮,小兹维列夫将迎战同样来自德国的同胞高约万兹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在澳网首次打进第二轮,整体竞争力有限,小兹维列夫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锁定一个32强席位。

首盘比赛由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4号种子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发球、犀利的正拍令对手无解,短暂相持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乘胜追击,前六局过后以5-1领跑。第七局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发球胜盘局,4号种子顶住对手冲击,成功保发后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两位选手就打得难解难分,经历了多次平分,最终高约万兹克艰难保发,接下来,小兹维列夫突然发力,抓住对手的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以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相继保发,第九局,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浪费一个破发点后再次实现破发,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兹维列夫一度以3-5落后,盘末,4号种子没能挽回颓势,以4-6丢掉一盘。

第四盘比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及时调整,短暂相持后他破掉了高约万兹克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越战越勇,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拿下第九局后,4号种子以6-3胜出,从而激战四盘淘汰了同胞高约万兹克,顺利晋级男单32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