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汕头大学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 34天划行5000公里

揭秘汕头大学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 34天划行5000公里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躺过五座桥不易,但划艇横渡大西洋更不易。去年3月15日,汕头大学13级梁敏甜、陈钰丽、孟亚洁以及14级黎晓冰4位女生确定了参加12月举行的划艇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经过34天、3000海里(约5000公里)的航行,她们成为第一支完成此壮举的中国队伍!

划重点:

1、四位女大学生,34天,5000公里,划艇横渡大西洋创历史。

2、出发前,父母们带着眼泪送自己的女儿。

3、航行中所有吃住都在艇上,无增援补给,四位女孩一起面对海上恐惧,同吃住共呼吸。

4、团队名字“功夫茶”来自李嘉诚增加的功夫茶具。

揭秘汕头大学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 34天划行5000公里

在腾讯企鹅问答里,四位中国猛女解答了不少网友关心的话题。在完成这一壮举后,团队成员与腾讯网友们分享了成功的喜悦,“我们姐妹四人,历经34天,从西班牙时间2017年12月14日早上11点出发,直到北京时间2018年1月18日早上8时13分,成功完成被视为‘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的3000海里(约5000公里)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终于顺利到岸,也跟大家分享一下喜悦和路上的故事。”

四个人、34天、5000公里,一起茫茫的大海抗战并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经历过后有着怎样的感受?

四个人也在网络中进行了总结:“首先,不得不说这是一项必须靠最高昂的士气、最团结的精神、最坚毅的意志才能完成的挑战。”

揭秘汕头大学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 34天划行5000公里

“其实当初考进汕头大学时,我们四个都没想过自己会有机会挑战、有勇气参加这样对体力要求严苛的划渡海洋赛。一直到这次送行,家人都还是非常担心,想到我们要独自抵御极端天气和经历艰辛,父母也是眼泛泪光。但很高兴最终我们还是凭意志和决心坚持下来了。”

“第二,说说横渡大西洋的34天,船上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我们所有的活动都在海洋艇上进行,需要配备充足的粮食和补给品,喝水就是靠艇上的太阳能海水淡化器。我们「功夫茶茶」团队,每2小时轮班划艇和休息,是一项对体力、心力与判断力的考验。”

揭秘汕头大学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 34天划行5000公里

“第三,要说在海上是否会有恐惧感,肯定会有的。我们四人一心,情同姐妹,不论吃喝、休息、呼吸、划艇也在一起,共同完成目标,无论输赢也互相支持,这样才能克服在海上的恐惧。”

“第四,能挑战这样的赛事,前期的备战至关重要。很多人问,训练中哪天最辛苦?其实每天都是高强度的训练,每天都辛苦。但意识到自己是首支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中国队伍,代表的是祖国,意义重大,所以每一次都不敢懈怠。”

分享了以上这些最真实、直观的感受后,四个人还介绍了队名的来历。

揭秘汕头大学女生划艇横渡大西洋 34天划行5000公里

李嘉诚为姑娘们打Call

“在今年汕头大学的毕业典礼上,我们四个有幸上台跟李嘉诚先生合照,并收到他亲手赠送的工夫茶具。之所以赠送给我们工夫茶具,是因为我们的队名是KUNG FU CHA-CHA,取自于潮汕地区的文化标志——工夫茶。同时“工夫”还与“功夫”同音,我们希望秉承中国“功夫”的精神与态度,提升自我,挑战极限。借赠送工夫茶具,李嘉诚先生希望我们能经过层层的历练,最终实现个人的梦想,完成挑战。同时也希望这套工夫茶具带着来自潮汕的祝福,陪伴我们成功横渡大西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