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喉舌:佛爷不想撵走C罗 他更恨齐达内毁皇马招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马卡报》通过几篇文章表达了一些独到的观点,C罗不应该被清洗,或者暂时不宜被清洗;皇马现在即使引进天价球星,也没有哪个球员肯被齐达内执教;齐达内的好运气用完了。

C罗离开皇马的可能性,在这几天各方媒体的报道中不断上升,仿佛西甲第38轮结束他就要离开。但是,《马卡报》在几篇文章给出的第一个观点就是C罗不应该离开皇马,如果他走了,对皇马、对西甲都是损失。皇马喉舌在这个观点基础上,替弗洛伦蒂诺说了一句公道话,老佛爷从来没有拒绝和C罗续约,只是想在本赛季结束后再谈判。弗洛伦蒂诺做事,从来都不会被舆论绑架,大家不是头一年认识他吧。

弗洛伦蒂诺并不想清洗C罗,因为暂时没这个必要,目前皇马和C罗的关系是互利双赢,一荣俱荣。让皇马主席讨厌的是球队现在的战绩,齐达内式的皇马已经在挑战高层的底线了。这个道理很容易理解,大家可以设想,如果国王杯出局,又或者欧冠被巴黎圣日耳曼淘汰,恐怕99%的人会认为齐达内将被就地解雇,被“斩立决”的人肯定不应该是C罗。

道理很简单,头牌走了,皇马必然需要新领袖,谁又能保证皇马能立刻买来一个符合皇马气质的新领袖呢,即使买来一个天价球星他能保证成为像迪斯蒂法诺、劳尔、C罗一样载入皇马史册的球员吗?可能有人会说凯恩不错,等一等,你们知道他一年吃多少饼吗,以皇马现在的中场能送出多少饼呢,本泽马都已经快饿死了。也可能有人说内马尔,但你们想过没,凯恩可以拿钱去买断,内马尔真不是皇马想买断就能买断得了的。

《马卡报》在这里又带来一个新的观点,即使皇马试图去买断天价球星的合同,但大家有没有想过,对方球员他自己是否愿意来皇马?看看近期J罗的相关报道,或者可以帮助思考。J罗向皇马示好了:“我带着失落和痛苦离开皇马,但我仍然是皇马球迷,球员时代的齐达内是我的偶像。”但是齐达内在J罗发言后是这样说的:“离开皇马是J罗自己的决定。”J罗刚加盟时一个赛季17球+18次助攻,被你折磨成一个赛季8球10助攻,从踢主力到踢垃圾时间到最后连垃圾时间都不给踢,人家只能加盟拜仁寻出场机会,你现在说是J罗自己做的离队决定,有点伤人,是吧。这一轮J罗和齐达内的隔空对话,放在足球界,放在转会市场,就是宣传片,是有杀伤力的。

皇马在引进新援时,尤其是5000万欧元身价以上的这批球员,去问问他们现在有谁盼望被齐达内执教。再对比一下其他名帅,比如克洛普、波切蒂诺、瓜迪奥拉、海因克斯、西蒙尼和穆里尼奥,师徒情深的例子数不胜数,有哪个球员能奔着齐达内这个招牌来投奔皇马。

以上全是今天《马卡报》几篇文章的核心思想,整理完毕。写到这里,笔者想起一个事情,前几天皇马喉舌出过一篇“齐达内的几宗罪”,其中一条是“玄学不再”。当时腾讯留言板上有位球迷这样问道:“老外也有玄学这个词吗?”现在我来回答一下:在皇马喉舌那篇文章中,此处的西语词汇直译为“幸运的诗歌”,其所处段落描述的内容是上赛季齐达内的球队总能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国内媒体在翻译时,使用了一个接地气的说法,就是“玄学”,其实就是说齐达内之前运气好。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