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挖坑!球迷抵制U23亚洲杯 淘汰赛或全空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随着东道主中国队被伊朗裁判法加尼以双重标准黑出局,U-23亚洲杯小组赛阶段最后一轮剩下的6场比赛几乎没有球迷观看。中国球迷对U-23亚洲杯完全失去感觉,甚至很可能出现决赛空场的现象。

U-23亚洲杯小组赛阶段,除了东道主中国队的3场比赛,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达到万人之外,其余的比赛上座率都不高。末轮小组赛之前,只有卡塔尔VS乌兹别克、澳大利亚VS叙利亚、泰国VS日本、沙特VS伊拉克以及越南VS澳大利亚的比赛,现场观众人数达到千人以上。

不过出现了伊朗裁判法加尼在比赛中使用双重标准,导致中国队直接出局之后,末轮小组赛的上座率更加凄惨。16日和17日的6场小组赛末轮,上座率最高的比赛不过是韩国3-2险胜澳大利亚的那场对决,然而现场观众只有678人,泰国1-5不敌巴勒斯坦的比赛,甚至只有120人。

尽管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向亚足联抗议,并且提交了书面的上诉申请,但根据目前的消息,亚足联对中国足协的回复可能遥遥无期。不过因为中国和卡塔尔一役,现场球迷不满裁判判罚,向场内投掷杂物的一幕,却很可能遭到亚足联的罚款。而且罚单甚至会抢在亚足联回复中国足协的抗议之前“抵达”,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来说,这很可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但随着东道主中国队未能进入淘汰赛,加上伊朗裁判法加尼以双重标准对待中国和卡塔尔,导致球迷对于U-23亚洲杯已经彻底失去兴趣。尤其是中国和卡塔尔一役后,不少球迷也表达了拒绝去现场看球的“决心”,未来的4场1/4决赛,以及随后进行的半决赛、3-4名排位赛以及决赛,现场的球迷可能会更少。

当然,进入8强的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日本、巴勒斯坦、伊拉克、马来西亚、韩国和越南,都有同胞在中国。虽然现场观战人数,会如同小组赛末轮那样极为惨淡,但并不会出现所谓的空场,毕竟这8强球队的支持者,与中国球迷的心态还不完全一样。

不过对于球迷拒绝前往现场看球,著名记者贾蕾仕则表示,这是一种不可取的行为,“我觉得空场这是丢中国的脸!足球还要有社会责任感也要承担青少年教育!中国足球也一样。天天羡慕日本校园足球,但是现在做的就是在毁未来。带来的都是负能量!你们教会小孩仇恨?!你让校园足球孩子学你们什么?就算吹输了你一场比赛,你就把仇恨埋在所有人的心里?”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